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首例告贏! 戴爾「標錯價須出貨」

記者 游皓婷 / 攝影 楊子毅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11/02 13:2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知名電腦商戴爾(DELL),在台灣踢到鐵板了!這是因為,去年2次標錯價,累計5萬多筆訂單,都改發折價券善後,拒絕出貨,不過一名潘姓女網友堅持提告,她從一審的敗訴,告到二審逆轉勝訴,關鍵在於法官認定,戴爾對消費者不公平必須出貨。而且明年1月1日開始,新法上路,萬一賣家標錯價,2天內拿不出「正當理由」,都得認帳出貨。

戴爾電腦的官網,2次標錯價挨告,結果由勝轉敗,其中一筆訂單必須出貨。

去年6月,一名潘姓女網友,發現戴爾官網的20吋液晶螢幕,比原價少7千,線上刷卡999跟1700,買下2台,結果戴爾拒絕出貨,女網友不甘心,告上法院。

一審敗訴,理由是,她明知標錯價還下單,造成戴爾損失,不過二審改判女網友勝訴確定,因為下單等於契約成立,戴爾不出貨有失公平,戴爾必須出貨,這也成為台灣,告贏戴爾標錯價的首例。

而且明年1月1日起,網購標錯價,都得認帳出貨。消保會消保官吳政學:「你怎麼標價,就該怎麼出貨,如果假設在2天工作天內,你沒有辦法提出『正當理由』,來做拒絕(出貨)的話,你就必須依照你標的(價格)出貨。」

從螢幕到筆電,戴爾都曾經標錯價,累計5萬多筆訂單,卻拒絕出貨,改送3千到2萬元不等的折價券補償,戴爾還因此遭消保官開罰100萬,這次二審定讞敗訴,台灣戴爾表示,沒收到法院的正式來函,不做回應。

◎翻攝戴爾官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戴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9

0.0528

0.1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