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土耳其執政黨大挫敗! 經濟不振丟首都市長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02 22:3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02 22:36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土耳其地方大選落幕,強人總統艾爾段所屬的執政黨,選舉中大敗!不僅全國得票率不到五成,還輸掉了首都市長。長期經濟不振,加上土耳其貨幣大貶,所造成的混亂,讓民眾決定用選票來教訓執政黨。

沒有過去歡聲雷動的勝選場面,土耳其強人總統艾爾段,執政16年來首度敗選,他和所屬的正義與發展黨在這次的地方大選中輸掉了三大城市,包括首都安卡拉。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我相信,我們不能獲得理想中的結果,唯一的原因是因為,我們沒有充分向全國傳達,我們沒有贏得他們的心。」

這次土耳其選舉,要選出30位市長和51位省長,也被視為是對總統艾爾段的信任投票。結果執政黨,整體得票率不到45%,反倒是反對黨共和人民黨,大有斬獲。

支持反對派的選民,幾乎徹夜狂歡慶祝勝選。
 

反對黨支持者:「我們終於感到開心了,很久都沒這麼開心了,這是長期困苦人民的勝利,這是庫德族的勝利,是我們應得的民主。」

但有一部分原因,也是因為選情緊張到讓民眾睡不著,尤其是在土耳其最大城市,伊斯坦堡,雙方陣營差距只有0.05%。

共和人民黨候選人伊瑪莫魯:「我敢在這邊說,我們贏得這場選戰。」

在如此些微的差距之下,雙方候選人居然各自都宣布自己當選。

正義與發展黨候選人尤迪倫:「直到目前為止,伊斯坦堡的計票進度,已經有3萬1124個票箱,都計票完成,以上是根據非官方的結果,根據這些結果,我們拿下了伊斯坦堡。」

但這場大選仍說明了,艾爾段的高壓強人統治,遭遇25年來最大挫敗,最關鍵的原因還是因為經濟太差。

CNN記者:「選民考量的關鍵因素,是和經濟有關,里拉幣值持續走貶,通膨已經來到雙位數,失業率則來到10%,青年失業率則是高達20%,這不全然是新的社會現象,但(失業率)卻持續上揚。」
 

青年失業率高達20%,年輕世代找不到工作,掀起反威權,反建制的浪潮,儘管艾爾段宣布往後將專注拚經濟,但已經很難找回流失的選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土耳其#總統大選#失業#經濟#全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5

0.0752

0.1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