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同性戀用亂石處死! 好萊塢巨星籲抵制汶萊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02 22:3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02 22:36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以石油致富的東南亞小國汶萊,最近修法,將從明天(周三)開始,對於通姦、同性戀者,將實施「亂石打死」的殘酷石刑,小偷則要被切斷四肢!聯合國痛批,汶萊當局大開人權倒車,等於回到遠古時代。包括喬治庫隆尼等好萊塢巨星,也將加入抵制汶萊的行列。

莊重華美的清真寺在富裕的石油小國汶萊,隨處可見,但汶萊最近卻因為將實行伊斯蘭律法,飽受人權團體抨擊。

 

用石頭將觸法的人給活活砸死,或是公開施以鞭刑,這樣的殘酷刑罰,汶萊決定從4/3號起開始實施。

CNN主播:「人權團體認為新法太過嚴厲,尤其對汶萊非穆斯林族群,占了全人口30%。」

根據汶萊這套新法規定,同性戀及通姦者都將在眾人眼前被處以亂石砸死的石刑,若是犯下竊盜罪者,最嚴重可能被砍斷手腳,這樣的政策也讓聯合國發出警告
 

聯合國人權事務發言人莎姆達沙尼:「如果這種法律將開始實行,這對汶萊的人權,將會是重大挫敗,我們說的是從1957年開始,就停止死刑的國家,汶萊從1957年開始,就沒有再執行死刑。」

不顧國際譴責,汶萊蘇丹哈山納.包奇亞回應,汶萊是主權國家,有權頒布法律,希望外界尊重,但這讓汶萊國內的同性戀者都活在恐懼之中。

汶萊同性戀:「非常不人道,這是非常嚴厲的懲罰,這並不是身為一名同性戀者,該受到的對待,這是在現代社會中,根本不該存在的刑罰。」

不敢露臉,更不能公開談自己的性向,更有人是早已逃出國。

汶萊難民夏赫拉尼:「很難想像說,我們只是真實的做自己,可能會讓我們被處以石刑。」

自己的性向居然成了不可饒恕的原罪,這讓汶萊LGBT族群心痛又害怕。

汶萊難民:「你的人權在那裡並不存在,那樣的生活很可怕。」
 

人權倒退,和汶萊的富裕成了極大對比。

掌權超過50年的汶萊蘇丹,是全球知名富豪,豪宅擺滿名車、珠寶,當然還包括有私人飛機 。

旁白:「他的資產每秒鐘增加,100美金(3千台幣),財富來自石油和各項投資,一年大約賺進30億美元。」

他也大方讓全國人民受惠,人民終生都不用繳稅,還享有政府補貼。

汶萊民眾:「蘇丹殿下是關心人民,人民的需求,包括教育、健康,基本上對汶萊當地民眾,都是免費的,我們對此感到很感謝,幾乎生活所有支出,都由政府來補貼。」
 

儘管全民皆富,但在LGBT族群權益抬頭之時,以嚴苛的伊斯蘭律法打壓,恐怕還是難逃國際譴責。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汶萊#同志#亂石#人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0

0.0582

0.1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