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喜劇演員挑戰總統位 烏克蘭總統大勁敵

記者 吳泓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02 22:1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02 22:12
圖/轉攝自青年參考微博
圖/轉攝自青年參考微博

烏克蘭總統大選結果出爐,政治素人澤倫斯基,以第一高票闖入第二輪,將和現任總統波洛申科正面對決。澤倫斯基是喜劇演員出身,以幽默形象,打著反貪腐旗幟,擄獲選民的心。

拍著手為自己鼓掌,政治素人澤倫斯基,在烏克蘭首輪總統大選,奪下第一高票。

 

烏克蘭總統競選人澤倫斯基:「新生活展開了,正常的生活沒有貪腐,沒有賄賂、沒有類似東西的生活。」

喜劇演員出身的澤倫斯基,以30%得票率,大幅領先第二名的現任總統波洛申科,和前總理提莫申科,預計三個星期後,將和波洛申科在第二輪再度碰頭。

澤倫斯基是喜劇演員出身,在當地人氣影集中,扮演總統角色。如今他走出電視,有機會成為真正的一國領導人,除了形象反傳統,幽默更是他一大賣點。
 

烏克蘭總統競選人澤倫斯基:「晚安!我只想澄清一件事情,這只是表演不是造勢活動,誰會買票參加造勢活動。」

民眾:「看看他的幽默和聰明才智,沒有政治人物能說出,這麼好笑的笑話。」

幽默、清新形象,讓澤倫斯基擄獲年輕選民的心。觀察家認為,澤倫斯基的竄起,反映了政治素人當道的趨勢。

政治分析師札爾梅耶夫:「他代表了一股,全世界像是西方國家等等,都可以看到的趨勢,對傳統政治領導的不滿,澤倫斯基是反傳統的候選人。」

澤倫斯基的竄起,也反映了選民對現任總統波洛申科的失望。就職5年來,波洛申科不只沒有解決貪腐、經濟問題,外交上也和俄羅斯關係緊張。

烏克蘭總統波洛申科:「這是一次慘痛的教訓,不管是我或我們全部團隊,這是對我們的不滿,對我們過去幾年,施政過程造成的瑕疵的不滿。」

打著政治素人的口號,但澤倫斯基的背景似乎也不單純。目前他所有的電視節目,都是由烏克蘭富商科洛莫伊斯基旗下電視台播出科洛莫伊斯基因為捲入銀行弊案,逃亡以色列。他不但公開力挺擇淪斯基,還透過旗下電視台宣傳。
 

反澤倫斯基民眾安通:「(第二次投票)選民會思考更多層面,會更認真投下他們選票。」

澤倫斯基政治零經驗,是優勢也是劣勢。他沒有具體的政策,讓人擔心他當選後,造成國家空轉。從演總統,到有機會當總統,澤倫斯基的考驗,才正要開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澤倫斯基#烏克蘭#總統#洛申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3

0.1713

0.3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