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控遭打壓!不滿「Uber條款」 上千租賃車抗議

記者 陳韻涵 / 攝影 許峰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02 21:3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02 21:53

交通部祭出Uber條款,要求Uber和租賃車代僱駕駛合作,最低起租時數1小時,並且不得巡迴攬客,引發租賃車業者不滿,動員近千輛租賃車和駕駛,包圍監理所,不排除4月底法規公告前,發動更大規模的抗爭,前進凱道。而租賃車業者不滿公聽會邀計程車業者出席,集體拍桌退席。

圖/TVBS

 
上千名租賃車駕駛、跟Uber司機,頭戴黃色絲帶,大動作,包圍士林監理站!

抗議民眾:「如果我家有錢我為何要開車。」

手拿大聲公抗議,因為交通部祭出Uber條款,要求Uber和租賃車代僱駕駛合作,最低起租時數1小時,並且不能巡迴攬客,引發租賃車業者不滿,就連公聽會現場,也很火爆!

 
圖/TVBS

租賃車業者vs.公聽會官員:「我們一定會告你這個事務官,你沒有站在人民立場著想,只為了把你的事情做好,(會議進行不下去)(基本上要退席 我們尊重)(我們尊重 不過)我們不要叫計程車看笑話啦,計程車 不能來管我們,我不要給計程車管啦,計程車憑什麼教我們怎麼做。」

不滿公聽會邀計程車業者出席並發言,租賃業者,集體拍桌,退席公聽會。

小客車租賃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林建良:「(修法)公告以前啦,我們會再發動更大規模的一個抗爭。」

不排除會到有更進一步動作,可能將發動四月底的凱道抗議。

圖/TVBS

駕駛:「今天一個小時的單,可能可以從台北開到苗栗耶,我從台北開到苗栗之後,我的車行在苗栗有單,我必須要回到我台北車行,我才可以去接苗栗這張單,這個是合法的嗎,政府的修法是要照顧人民,照顧人民 但是這個修法,這個『惡法』 卻是扼殺我們所有的人民。」

UBER駕駛情緒激動,痛批政府,而台灣計程車產業發展聯盟,也不甘示弱發聲明回應認為,UBER「假租賃,真載客」影響運輸業三大公共利益,規避牌照總量、司機資格、跟費率管制。兩派立場互不相讓,修法爭議恐怕短時間內不會平息!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租賃車#uber#抗議#小黃#修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2

0.0585

0.1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