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簽MOU如泡影? 網酸:農委會也簽不少


發佈時間:2019/04/02 20:3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02 20:39

民進黨挖出韓國瑜2014年在北農賣高山茶給大陸簽下二萬盒MOU,結果只賣出一千多盒的往事,本想打韓國瑜華麗訂單一場空,沒想到扯出藥檢和混茶問題,殃及茶農,韓國瑜今再度回應,台灣茶品質非常好,呼籲經銷商做好品管。三天攻防下來也引發藍營質欵民進黨鬥爭韓國瑜有套路,連帶民進黨執政簽不少MOU,也一併曝光。

圖/TVBS

 
高雄市長韓國瑜:「我講了五六次了!」

民進黨發動突襲,質疑韓國瑜擔任北農總經理時,賣到大陸的茶葉MOU訂單沒有完全兌現,本來民進黨要打韓訂單恐一場空,卻意外演變成台灣高山茶那筆外銷訂單不如預期,疑似因有農藥殘留或混假的品質大戰。

高雄市長韓國瑜:「品質一級棒!但中間交貨的人有沒有調整,我不知道。千萬不要加上越南的茶葉,人家喝得出來的。」

 
民進黨撈出的這個案子發生在2014年,北農跟大陸昆山水中仙公司簽MOU,進口阿里山跟梨山高山茶,各一萬盒。根據目前在媒體曝光的訊息,MOU合作時間只到2014年年底,中間陸續交貨四次,兩萬盒最後只成交一千七百多盒。

圖/TVBS

嘉義縣長翁章梁:「交貨時對方都沒說有問題,如果有問題怎麼會一直交貨。」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是因為中國在2015年調和微土元素標準。」

茶農衰被捲這場進大亂鬥到底是中間商混茶?還是大陸驗茶標準調整?什麼原因造成大陸買家沒有完全兌現訂單?向北農主秘路全利查證,路全利說對於相關議題,一概不評論。台北市議員查詢北農後卻發現,當初簽的並不只是MOU。

台北市議員游淑慧:「有合同,單純商業行為,北農可以要求履約啊。」

議員質疑民進黨在進行的是套、殺韓國瑜的政治攻防,原本要主攻,韓國瑜搶來的MOU訂單,是夢幻泡影。

圖/TVBS

 
行政院長蘇貞昌:「當年茶葉的事情,韓市長要加油。」

綠營想用MOU打臉韓國瑜,但自身也被網友起底。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2017.10):「來見證我們framind跟台農發公司,簽署合作備忘錄的這樣一個場合。」

台農發2017年,跟日本farmind合作,簽的也是MOU。當時農委會的新聞稿,標題寫下以五年內採購100億日圓(為目標),LINbay好油就在臉書質疑到現在過了一年半,交易金額有超過三億日圓嗎?經本台向農委會查證,農委會改口MOU並沒有明確寫下五年100億元的金額,只是雙方董事長口頭上的期待。

圖/TVBS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年簽訂香蕉一千公噸的,這樣一個合約(實為MOU)。」
 

台農發賣香蕉,跟日本公司簽的就是MOU。

今年三月日方跟台農發購買香蕉,簽的也是MOU。

台北市議員游淑慧:「政治鬥爭不要這樣失去縣市分際,失去中央與地方的分際,也失去了人的互信。」

民進黨挖出五年前的訂單,讓韓國瑜一連解釋好多天。狂打MOU怕是空歡喜一場,卻忘了自己也簽了不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韓國瑜#mou#訂單#陳吉仲#農產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258

0.1264

0.3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