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我不缺錢」 男臉書賣二手iPhone 百人被騙

記者 王百櫻 / 攝影 劉瀚煒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02 19:4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02 19:48

又出現網路詐騙!近期有不少民眾指控,在臉書社團上,遇到一名男子主動私訊,賣便宜的二手iPhone,他自稱不缺錢,價格比行情價低三到五成,加上被害人,大多是高中生和年輕人,不疑有他,男子指定買方,必須到超商使用代碼繳費,但等買方付款後,男子不但沒寄出手機,甚至已讀不回,被害人控訴,遭詐騙人數起碼破百人。

圖/TVBS

 
被害人:「他主動私訊息我說,他有在賣那台二手手機。」

拿著報案單,陳姓女學生很無奈,當初在網路上,想買二手iphone,怎麼都想不到,竟然遇上騙子。

被害人:「說什麼他不缺錢,價格看你要開多少價,他說五千。(請妳先匯訂金?)對。」

 
圖/TVBS

女學生說,上個月在臉書社團上,一名男子聲稱賣二手的iphone 6 splus,賣五千,請她預付2000元訂金,指定要用代碼繳費,必須到便利商店,還傳了雙證件,要取信買方,女學生不疑有他,繳費後才驚覺,這是一場騙局。

被害人陳姓學生:「我輸入之後(超商代碼)就覺得怪怪的,寫金額是四千後面備註小心詐騙,你就只知道你有繳費了,不太知道(對方)人是誰。」

事後被害人發現,有其他人受騙,另一名男學生,也在臉書買手機,遇上同一名男子,對方自稱,iPhone 8 Plus賣4000,說我不缺錢,蘋果一出我就換,難道擺著當古董,並提供一組序號,要求到超商櫃檯繳費,並拍下收據,有被害人打給嫌犯,錄音存證,還被怒嗆你去報警啊。

圖/TVBS

嫌犯vs.被害人:「我現在跟你講,我寄的時候就跟你講了,看你要去報警還是怎樣。」

嫌犯專門鎖定學生,和年輕人,在臉書上主動出擊,用低於行情三到五成價格,吸引單純學生上當,有被害人控訴,遭詐騙人數破百人,每人金額從千元到兩萬多不等,已經在LINE成立自救群組,陸續有人報案提告,警方指出、嫌犯在網路提供的雙證件,是否是本人,仍在確認身分,看來詐欺犯,恐怕還在網路上,繼續騙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網路#詐騙#手機#臉書社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0

0.0796

0.2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