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綠派系搶華航董座? 謝世謙被爆陳菊人馬

記者 邱婉柔 / 攝影 劉立宸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02 19:1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02 19:14

華航新任董座謝世謙的出線,有平面媒體指出跟民進黨的派系鬥爭有關,直指他是總統府祕書長陳菊人馬,不過這消息隨即被府方駁斥,陳菊自己也說並不認識謝世謙,只是綠營派系搶國營董座的風波還不少,像是屬新系的前農委會主委林聰賢也被爆料將接下台肥董事長一職,但林聰賢否認!

圖/TVBS

 
時任華航總經理謝世謙(2016.6.24):「我們的同仁,我們的員工,都是公司最重要的資產。」

無論是2016年的華航空服員罷工。

華航總經理謝世謙(2019.2):「我同意三人派遣。」

 
圖/TVBS

還是今年春節的機師罷工,總能見到這位華航新任董座,謝世謙身影,據了解正因謝世謙在華航近40年的資歷,讓他獲得董事會推薦,但也有消息指出,他的出線和民進黨派系有關,因為他跟陳菊友好,又屬新系中的南流,這也讓林佳龍所屬的正國會無法安差自己人馬,不過這派系說,總統府大動作發聲明駁斥!

陳菊:「(謝世謙你認識嗎),(他們說是你的人馬),(華航新的董事長),完全不認識。」

林佳龍:「這無關任何的派系考量。」

圖/TVBS

但儘管當事人們否認,民進黨的新系似乎仍難甩搶國營事業董座標籤,看看近來上任的國營事業董座們,就被點名,像是台水魏明谷,台酒丁彥哲則受前雲林縣長李進勇推薦,另外中油的歐嘉瑞,據傳跟賴清德關係好!

鍾佳濱:「過去這20.30年來,不曾接觸過(丁彥哲),如果(檯面上國營事業董座),真的都是(新系)成員的話,如果當時有收會費,應該已經收了少。」

新系立委不以為然,不過同是新系成員的前農委會主委林聰賢,現在卻傳出將接下台肥董事長一職!林聰賢直呼自己根本沒被徵詢,不想挨上派系內鬥,卡位肥缺的罵名,民進黨先撇清再說!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民進黨#派系#華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9

0.0834

0.2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