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車位難找! 台南建置停車智慧柱、埋地磁


發佈時間:2019/04/02 18:5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02 18:57

你有在台南市中心找尋停車位的經驗嗎?遊客們經常抱怨,有時一找就一、二十分鐘,真的是一位難求,好浪費時間喔!為此,台南市政府除了預計在停車熱點籌設七座立體停車場之外,現在,還採BOT方式,在路邊建置2000席的智慧停車位,民眾透過APP,可以得知哪個路段還有多少停車格;另外,商圈路段,也埋設2500板地磁偵測器,提供即時停車資訊,到底好不好用?記者實地檢測!

圖/TVBS

 
遊客李先生:「繞了10分鐘都沒有位子!」

李先生抱怨找不到停車位,記者實際跟上車,沿途果然車位全滿了,路邊違停一整排,就連停車場也是大排長龍,繞了近15分鐘,好不容易才找到停車位!

記者:「歸零,好!」

 
夫妻倆大包小包還推著嬰兒車,走了3分多鐘,終於看到安平老街,但興緻減了大半!

圖/TVBS

李太太:「計畫好行程了,但是可能因為找停車格,我所有的時間都浪費在這裡了,對!那可能待會兒小孩又要喝奶了!」

李先生:「停車場可以再設近一點,停車格可以再多一點。」

為了解決市中心停車位一位難求的困境,市府已經爭取設立7座立體停車場,總計增加2400個停車格位,其中4座已經審核通過;另外,提升路邊停車格周轉率,減少民眾找車位浪費時間,現在,還設置智慧停車位!

停車管理處長黃俊傑:「到小東路去找停車格,我就知道,啊,這個地方,我過去還有12格的格位可以查找。」

透過app查找,附近的馬路上,有多少停車位,一清二楚;停了車準備離開,一旁的"智慧柱",也會馬上算出停車時間,該繳多少錢?而且還可以當場刷卡付款!

圖/TVBS

 
民眾:「持一卡通或悠遊卡就可以在這邊現場繳費,就不用拿著那個停車單去再到超商去做繳費的動作,所以我覺得更快速、更方便。」

採BOT方式簽定的智慧停車計費系統,預計一年內在中西區、東區、安平區等停車熱區建置2000席智慧停車格位;另外,經濟部工業局也與市府共同出資,在商圈路段的格位,建置2500枚地磁偵測系統,透過APP、路口LED顯示器,提供即時停車資訊。

停車管理處長黃俊傑:「台南市的停車格位,其實大概增加了三萬多席,這也大概是過去總席位的大概四成之多。外地來台南的遊客,其實當然在台南市找到停車格位之後,停好車之後,我們還是鼓勵他,其實可以透過大眾運輸的轉乘接駁,利用我們的大台南公車,還有我們的T-BIKE。」

市府說,市區空間受限增建困難,再多的停車位仍然不夠用,由於籌建中的7座立體停車場,全部規畫轉乘接駁配套,只期盼遊客能多加利用,才能真正擺脫古都市區大塞車的刻板印象!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停車#台南#開車#交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8

0.2058

0.3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