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連假親子外出 兒童汽車座椅務必正確安裝使用


發佈時間:2019/04/02 16:1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02 16:10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清明連假將至,靖娟基金會提醒,家長務必依規定讓幼童使用汽車安全座椅,安裝後要確認座椅不會搖晃,可用食物和玩具安撫孩子情緒,但不可因孩子哭鬧就不坐汽座。

根據現行法規,小型車附載幼童行駛於道路時,年齡在1歲以下或體重未達10公斤者,應安置於車輛後座的嬰兒用臥床或後向幼童用座椅,年齡逾1歲至4歲以下且體重在10公斤以上至18公斤以下者,應坐於車輛後座的幼童用座椅。

 

靖娟兒童安全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林月琴受訪時表示,根據美國兒科醫學會研究,兒童乘坐汽車安全座椅可降低71%死亡率,而後向式汽座設計完全包覆與支撐兒童的頸部,發生撞擊比較不會傷害到頭頸,安全性更高於前向式,因此基金會也希望推動後向式汽座乘坐年齡從1歲延長至2歲。

不少家長常遇到小孩哭鬧不願乘坐汽車安全座椅,林月琴建議,家長採買汽座時,可以帶孩子去試坐,平日也可將座椅放在家中,提升孩子對座椅的熟悉度,外出時帶著簡單的食物或玩具,適時安撫孩子的情緒,如果車程超過2小時,最好分段進行,每隔一段時間到休息站,讓孩子下車走一走,但不可因孩子哭鬧就讓孩子不坐汽座。

安裝兒童汽車兒全座椅時,林月琴表示,最好固定在駕駛座後方,但如果外出時只有一名家長陪同,也可將汽座放在副駕駛座後方,讓孩子能看到家長,也會比較安心;安裝時要綁緊,並確認座椅不會搖晃,而汽座肩帶的鬆緊度大約控制在1指左右。(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兒童#汽車安全座椅#孩子#連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5

0.0568

0.1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