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MV成本看市場 A咖歌手砸千萬競爭

記者 莫祥珍 / 攝影 陳盈仁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3/09 19:2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早期伴唱帶因為成本低廉,所以通常都是由歌手當主角,但其實歌壇發達的年代,很多歌手拍MV不僅開始講究場面,也漸漸要有劇情,成本也從早年的3萬,一直到現在的上千萬都有,砸大錢拍攝,其實就是要為了跟全亞洲的歌手競爭,市場大,自然下的成本也就更多。

王力宏《火力全開》MV:「火力全開。」

王力宏親自上陣,大玩爆破特效,這樣的MV話題性十足,卻得砸下上千萬才拍得出來。周杰倫《水手怕水》MV:「鈴不鈴、鈴不鈴、鈴不鈴、鈴不鈴,林老師在喝牛奶。」

另外像是周杰倫的「水手怕水」也是,為了呼應歌曲,乾脆為了MV打造一艘輪船,砸下400多萬,A咖歌手MV動輒上百萬、上千萬,砸大錢拍,就是因為要競爭的市場不只台灣而已。MV導演鄺盛:「他們已經不是在跟台灣歌手競爭了,是在跟亞洲歌手,甚至世界歌手競爭。」

金瑞瑤《愛情急救站》MV:「我只是你的愛情急救站。」

早期像是金瑞瑤的MV,歌手就是主角,簡簡單單最陽春拍起來要3到5萬元,到了民國86年89年中期,才出現像李玟這樣的MV,開始講究場面、陣容,最少也要20萬起跳。李玟《Di Da Di》MV:「倒數開始Di Da Di,Di Da Di,Da Di Da Di。」

直到現在歌手MV甚至還有劇情,或者是用動畫呈現,但隨著唱片市場改變,已經不像過去10首主打都拍MV,加上拍了之後,還得有錢在電視台托播,因此MV成本從幾十萬到上千萬都有,看的不僅是預算,更重要是,得看歌手本身擁有多大市場。

◎翻攝自YouTube、新浪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MV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5

0.0487

0.1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