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天涼好個秋】清蒸+鹽燒+火鍋 大閘蟹3吃真夠味

記者 張哲偉 廖佩倫 / 攝影 許立帆 報導
發佈時間:2010/11/02 19:2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天涼好個秋」系列報導,今天要帶您去品嚐盛產的大閘蟹。一般人印象中,大閘蟹多以清蒸為主,但彰化有業者推出大閘蟹3吃,除了清蒸之外,蒸過之後的精華湯汁,拿來當火鍋湯底,大閘蟹肥美又鮮甜的滋味,完全不浪費;另外「鹽燒大閘蟹」,又是另一種吃法,閘蟹舖在厚厚一層鹽巴上,藉由熱氣吸收淡淡鹹味,3大吃法,挑戰老饕味蕾。

橘紅色蟹殼,把肥美蟹肉和香甜蟹黃全包在裡頭,端上桌的這一刻,儘管還飄著熱氣,但老饕已經等不及了。

雙手並用,剝開蟹殼,饕客立刻把蟹肉和蟹黃往嘴裡送,這滋味有多鮮甜?有多美味?只有吃過的人才知道。民眾:「蟹黃多,肉又多汁,很甜美。」

民眾:「蟹黃甜甜的。」

老饕吃得讚不絕口,可見老闆的拿手菜沒漏氣,鍋子裡這道「清蒸大閘蟹」,每隻至少5兩重,大閘蟹在蒸氣中悶個15分鐘,蟹殼慢慢由綠變紅,就可以起鍋,但鍋底下的精華湯汁不能浪費。業者文明城:「清蒸裡面的高湯,做成火鍋湯底,這樣吃起來很清甜。」

湯汁倒進鍋裡,熱呼呼的「大閘蟹火鍋」,又是一道美味料理,搭配玉米杏鮑菇下去煮,秋天裡有著暖暖的感覺。

大閘蟹用清蒸的、用煮湯的,這還不夠,「鹽燒口味」正要登場。平底鍋舖上薄薄一層鹽巴,藉由熱氣,讓大閘蟹吸收淡淡鹹味。文明城:「大閘蟹剛開始熟時,要吃母蟹,天氣再轉冷後,母蟹蟹膏變硬,再來就吃公蟹。」

母蟹蟹膏硬,公蟹肉質飽滿緊實,秋蟹3吃法,清蒸、鹽燒外加烹煮湯品,不管是哪一道,都讓人難以抗拒它的美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閘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5

0.0566

0.2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