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淒慘!芭樂一顆兩元 老農:拜託政府幫我

記者 徐敏娟 / 攝影 陳志忠 江俊彥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02 14:0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02 16:29

今年1月高雄芭樂價格慘跌,現在彰化的芭樂農,也要哭了,因為暖冬加上去年價錢好,農民沒有減產,產量暴增2千噸,價格也跟著下滑,售價比成本價還低,甚至一顆只剩2元錢,農民採收就賠錢,只好拿去餵豬。

圖/TVBS

 
芭樂園滿地的芭樂落果,農民直接當成養雞鴨飼料,不只這樣,剛剛摘下來的芭樂,農民也是整簍,拿去餵豬。

因為芭樂價格慘跌,農民根本賠錢採摘。

芭樂農:「採一公斤損失5.6元,一粒2元。」

 
芭樂農:「價不好不夠工錢。」

圖/TVBS

你沒聽錯,這麼大顆芭樂,只剩下2元錢,現在芭樂價格每斤,跌到只剩3、4元,一斤成本,就要9、10元,比成本還要低,農民慘兮兮。

彰化縣農業處長陳炳森:「每台斤8元,平均價6.6元,民間有人收4元次級品。」

根據農糧署統計,去年芭樂價格,彰化社頭和高雄燕巢,大約是29到35元左右,不過去年10月開始,價格開始攀升,最高一度漲到5、60元,不過從今年一月開始,價前開始下跌,跌了將近一半。因為去年價錢好,農民沒有減產。

彰化縣農業處長陳炳森:「9月量產暖冬,多1.2千噸。」

不只彰化芭樂價慘跌,高雄芭樂從1月開始價格就崩盤,產地價格,1公斤9.8元,現在稍微上漲到10元,而且高雄市長韓國瑜努力出訪,積極要幫農漁民把農產品,賣出去,彰化芭樂農向縣長王惠美喊話,幫忙救芭樂。

彰化縣長王惠美:「現在尾端外銷量,不只跟大陸談還有加拿大。」
 

圖/TVBS

王惠美沒找韓國瑜幫忙,說已經和加拿大和馬來西亞談合作,也準備和對岸牽線,只是談不談的成,還需要時間,對農民來說,能把現在產量過剩的芭樂,成功銷出去,把價錢拉回來,最重要。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芭樂#價格#跌價#農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7

0.0912

0.2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