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追求統一挺「一國兩制」 黃智賢:這樣才能救台灣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02 11:5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02 11:53
資深媒體人黃智賢對於一國兩制的立場表達支持和贊同。(圖/翻攝自黃智賢臉書)
資深媒體人黃智賢對於一國兩制的立場表達支持和贊同。(圖/翻攝自黃智賢臉書)

台灣社會一直存在著多元聲音,尤其對於統獨議題,兩派各有人擁護。其中資深媒體人黃智賢,從不諱言自己希望兩岸統一的立場,與台南市長的哥哥黃偉哲有著極端不同的認知差異。黃智賢表示,現在國內支持「一國兩制」的比率大概不到20%,6成民意不贊同,但她認為「這是一種假象!」還直言台灣唯有統一一途,才不會讓台灣繼續蹉跎下去。

黃智賢向來對於支持兩岸統一立場的表達不遺餘力,也時常在政論節目和自己臉書發表看法。先前黃智賢就提到「沒有大陸臺灣活不下去,這是一個事實的陳述」,甚至更進一步地指出「親中,追求國家統一,根本是我們每個人的本分。臺灣這個省,現在根本是靠大陸養活。」

 

黃智賢更指出數據,目前大陸佔台灣出口的比率高達41%,每年對大陸出超達800億美金(約2.4兆新台幣),不但在經濟上密不可分,更認為將來兩岸勢必會統一。

黃智賢更舉例,目前台灣內部的聲音,的確支持「一國兩制」的比例大約不到20%,6成民意不同意一國兩制,但這是一種政治人物共同維持的假象。尤其當RECP年底達成協議後,明年16國開始將成為數十億人的巨大市場,台灣將成為亞細亞的孤兒。

黃智賢認為,兩岸統一是必然,對台灣更有益處。至於統一後要怎麼安排台灣處境?舉例高雄市長韓國瑜從大陸城市訪問回來後,提到「講九二共識認同一個中華民國是很清楚的。」藍綠共識沒人支持一國兩制,國民黨所說的九二共識,確實是認同中華民國無誤。
 

若要真認同中華民國,黃智賢認為台灣人也是中國人,和兩岸同屬一個國家這個事實,是中華民國,就要積極追求國家統一。

黃智賢更表示,台灣一邊搞台獨罵大陸,另一邊卻和大陸貿易交易大賺800億美金時,明明全世界對台灣真正唯一扶持的就是大陸,但這樣一手拿好處,一手卻在那邊使性子,這樣下去大陸14億人口也會受不了感到不耐煩。「等到大陸14億人,再也不耐煩台灣了。等到台灣GDP,剩不到大陸的1%了。等到大陸年輕的一輩,對台灣不再有特別的情懷的人成長。那時候,台灣會迎來怎樣乾脆俐落,不留情面和餘地的統一?那真的是台灣人想望的?」

最後黃智賢更說,「難道面對我們的祖先和子孫,在我們這一代,讓中國統一,文明昌盛,追求14億同胞的幸福,不能是台灣人的志氣和肝膽?台灣,沒有時間蹉跎了。」

黃智賢臉書全文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2020總統爭霸

#資深媒體人#黃智賢#台南市長#黃偉哲#一國兩制#韓國瑜#高雄市長#中華民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8

0.1154

0.2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