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英脫歐前景表決噩夢重演 沒有選項通過


發佈時間:2019/04/02 09:1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02 09:19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似曾相識的情節今天再次上演,英國國會晚間針對脫歐前景進行第2輪指示性投票,結果和上週一樣,沒有任何選項取得多數支持,議員的心思依舊搖擺不定。

英國國會3月25日通過修正案,由國會奪下對於脫歐進程的主導權,進行「指示性投票」(indicativevotes)。雖然指示性投票沒有法律效力,但可以讓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作為行動參考。不過,3月27日的第一次投票,8個選項都沒有過半數,結果白忙一場。

 

國會晚間舉行第2輪指示性投票。下議院議長貝爾考(John Bercow)這次縮小範圍,僅挑出4個選項,包括保守黨議員的關稅同盟與共同市場2.0等「軟脫歐」選項、工黨的脫歐協議交付公投,以及把脫歐選擇權交由國會,決定是否撤回里斯本協議第50條。

表決結果出爐,關稅同盟以276票反對、273票支持,僅3票之差可惜落敗。共同市場2.0則是以282票反對、261票支持落敗。脫歐協議交付公投的選項有280票支持,票數最高,不過有292票反對。脫歐選擇權交由國會的提案則是191票支持、292票反對。

提出共同市場2.0提案的保守黨議員博爾斯(Nick Boles)在表決後,語帶顫抖地發言表示,他努力找出妥協方案,試圖帶領這個國家退出歐盟,同時保持經濟優勢,但他必須承認失敗,因為「我的政黨拒絕妥協」,他對此深感遺憾,無法繼續代表這個政黨。
 

他說完後轉身離席,他的議員同僚發出嘆息聲,還有人喊「別這樣,尼克,別走」,但博爾斯仍舊頭也不回地離去。現場隨後響起鼓勵的掌聲。

脫歐大臣巴克雷(Stephen Barclay)表示,剩下的「唯一選項」就是試圖通過脫歐協議,離開歐盟。

他表示:「如果下議院有辦法在這週通過協議,我們仍有辦法避免參加歐洲議會選舉。」

工黨黨魁柯賓(Jeremy Corbyn)則說,他很失望今天沒有任何選項取得多數,但他要提醒議員,梅伊的協議也被「一面倒否決」。

他表示,給過梅伊3次機會已經足夠,他建議國會再次考慮面前的選項,舉行第3輪指示性投票。

梅伊的脫歐協議3度遭到國會否決後,必須在4月12日之前告知歐盟下一步,決定是要乾脆無協議脫歐,或是尋求再延長脫歐期限。(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英國#脫歐#歐盟#梅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7

0.0592

0.1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