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總統初選 卓榮泰:有人醞釀以其他方式決定候選人


發佈時間:2019/04/02 09:0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02 09:09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民進黨主席卓榮泰表示,知道黨內有在醞釀一些作為,希望召開全代會。而全代會中有個霸王條款可以否決候選人,「但我們不輕易去用到這個,也從來沒有用過」。

民進黨總統初選進入協調期,但已傳出煙硝味,傳出有地方黨部主委串連召開臨時全國黨代表大會。

 

卓榮泰昨天晚間接受「鄭知道了」節目訪問時證實,黨內「有在醞釀一些作為」,想用除了協調、民調之外的方式決定候選人,但站在黨中央立場一定要堅持黨務的中立。

對於全代會部分,卓榮泰說,這規定也確實是存在於民進黨章內,亦即有5個地方黨部的決議,可以要求中執會召開臨時全代會。

不過,卓榮泰強調,即使總統初選的4個階段及民調完成後,還是要送到全國黨代表大會做決定。全國黨代表大會當中,還有大家所知的「霸王條款」,可以否決候選人,這不是換柱,是本來就有這樣的規定,「但我們不輕易去用到這個,也從來沒有用過」。
 

一同參與節目錄影的民進黨立委劉櫂豪說,提名不一定只有一套辦法,以幾千通電話決定人選,過去也有現任優先的作法,這也是政黨對自己的信任。

他表示,民主的程序、或是對執政理念能否延續的憂慮,都應該被考慮,這不是數學題目,希望能協商出一個最好的方法。劉櫂豪認為,方法應該可以因時因地制宜,不能因為有人提出憂慮,就被批評為保皇。

對於民調方式,挺賴的台南市議員呂維胤說,民調是科學依據,他們不堅持對比或互比,由雙方去合議。

對於黨內有人力拱蔡賴配,呂維胤認為,這也是一種社會的聲音,但請信守兩件事情,不要傷害民進黨和對方。(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賴神對決小英

#卓榮泰#全代會#霸王條款#民進黨#總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696

0.1334

0.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