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她重教KEEP功能 看到媽媽「唯一儲存內容」秒掉淚

編輯 賴俊佑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01 22:1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01 22:12
示意圖,非當事人。圖/TVBS
示意圖,非當事人。圖/TVBS

越來越多人習慣用通訊軟體傳訊息、打語音電話,或是用記事本、KEEP紀錄重要事項;一名女網友日前教媽媽使用KEEP功能,有次回家不小心看到母親唯一儲存的內容,讓她瞬間落淚。

原PO在Dcard發文寫道,在外念書的她,日前接到媽媽打來的電話「還是那句『吃飯了嗎?』『怎麼在哭呢?』『誰欺負妳了要跟媽媽說啊』」雖然只是短短幾句問候,卻讓她忍不住心想「好熟悉的聲音,好日常的關心」。

 

示意圖,非當事人。圖/TVBS

接著想起上次回家,媽媽再次問她通訊軟體的記事本和KEEP功能要怎麼使用,儘管當時原PO不耐煩地說「明明以前教過妳了呀,怎麼又不記得了?」卻還是拿起手機,再操作一次給媽媽看,結果打開KEEP功能發現「不小心看到了妳上次學會後,唯一儲存的內容是『妹妹說想要吃媽媽煮的菜』」讓她直接鼻酸「不過是幾個文字的拼湊,怎麼眼淚一直流」。

最後原PO感慨,在外讀書後,家的樣子反而越來越清晰,「有空多回家看媽媽,有空多回家陪陪家人」。

 
圖/翻攝自 Dcard

網友們看完貼文,感動留言「滿心期待的點進來準備學用KEEP,結果還沒學到先被洋蔥攻擊一波」、「我看到妳的文也一直流眼淚」、「我被洋蔥糊臉了」;另外,不少在外念書的學子,分享被家人弄哭的經驗「在台北快要4年了,昨天我第一次傳了想吃的菜給媽媽,看到這個很有感觸」、「住外面和媽媽講電話講到哭過,還很努力不要讓她聽出來我在哭」、「高中開始就自己住外面讀書了,那時候我媽常常寫卡片給我,每次都看到哭」。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KEEP#儲存#內容#功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3

0.1173

0.25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