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解放軍不能有飛航自由? 「海峽中線」從有效變好笑

編輯 吳秉嵩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01 22:1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01 22:28

面對大陸軍機不斷挑釁,過去傳統的海峽中線似乎已經完全不具任何作用。資深媒體人唐湘龍認為,想維持海峽中線或防空識別區,從過去的有效,現在已經變成好笑,未來就看誰的拳頭大。

唐湘龍指出,「海峽中線或是防空識別區,是一個標準的叢林法則,只有兩個條件,一個是你有沒有能力維持軍事平衡,第二個是你有沒有辦法建立雙方的政治互信,兩個都非常重要,兩個只要沒有,那基本上你就沒有什麼好說的。」

 

圖/翻攝自微博

他接著分析,「台灣1950年到1970年代,那個時候的制空權跟制海權,要維持中線,要維持防空識別區,當然很有效,但是今天面對兩架殲11對你直直飛過來,如果你仍然要唱那個調子,那就當然很好笑,從很有效到很好笑是數十年來最大的改變。」

他表示,「美國有航行自由,飛行自由,請問北京解放軍不能有嗎?你說過去幾十年前為什麼沒有,幾十年前他根本出不了海,當然沒有,那個時候你要航行自由,你要飛行自由,你要防空識別區,你要海峽中線,隨你畫!」

 

圖/TVBS

唐湘龍認為,「當你從很有效變成很好笑的時候,如果你仍然只是想維持現狀,沒有什麼現狀可以讓你維持了,昨天就是告訴你,沒有現狀了,接下去就是看誰的拳頭大。」

獨到觀點,解讀世界大事,更多重點新聞與時事評論,就在TVBS少康戰情室!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少康戰情室#海峽中線#防空識別區#維持現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0

0.0946

0.2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