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赴廈門當助理遭罰10萬 符坤龍:無法接受

記者 高嘉甫 / 攝影 陳致宇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01 20:2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01 20:26

內政部日前調查,台灣人在大陸擔任社區主任助理是否違法,首波開罰確定,符坤龍、李佩珍2人遭罰10萬元,陸委會認定,社區居民委員會主任助理,類似台灣村里幹事,屬於公職,因此違反兩岸關係條例,目前一共查出66人,已經要求主動離職,對此,部分擔任社區主任助理的台灣人,表示很心寒,無法接受,將透過不同管道據理力爭。

圖/翻攝自hk01.com

 
海滄區擔任社區主任助理符坤龍:「未來海岸片區最漂亮的,就是這個海滄大道的周圍。」

他是符坤龍,道道地地的台灣人,在廈門的兩岸社區交流基地,擔任主任助理,但這職務現在被內政部盯上,認為違反兩岸關係條例開罰10萬。

海滄區擔任社區主任助理符坤龍:「像我們所做的都是基層的工作,跟黨跟政跟軍都沒有關係,我們也沒有參與行政事務。」

 
儘管符坤龍大聲喊冤,但陸委會認定,在大陸社區居民委員會,是各級人民政府所屬的基層組織,社區主任助理,類似台灣的村里幹事,屬於公告禁止的職務。

內政部長徐國勇:「那個本來就是中國的公職,所以我們兩岸條例很清楚,不可以去中國擔任中國的公職,擔任公職就是一個政治行為,政治行為是用客觀來判斷,不是主觀說不是就不是。」

內政部態度強硬,而跟符坤龍一樣,在海滄擔任主任助理的,一共有66人,都被要求主動離職,否則不排除繼續開罰。

海滄區擔任社區主任助理,明明就是出來打拚工作,其他人都可以,為什麼我們不行。

突然被冠上違法罪名,好幾名主任助理都表示很心寒,無法接受,並強調未來暫時沒有回台灣的打算,繼續在大陸打拚,同時也會透過不同管道據理力爭。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陸委會#兩岸關係條例#公職#內政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9

0.0835

0.2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