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超廣角不變形PK調景深! 手機「多鏡頭」掀戰


發佈時間:2019/04/01 19:3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01 20:50

手機大廠,把鏡頭當作比拚重點,有業者推出後面3顆鏡頭,能做到超廣角120度,左右兩邊還不會變形,甚至隱藏式的前鏡頭,也提升到3200萬畫素,另一家最多後面拍照,有四顆鏡頭,除了廣角也能做到景深調整,業者預估下半年各大品牌,會把三顆鏡頭當作標準配備。

圖/TVBS

 
記者畢倩涵:「新手機搭載的是3顆鏡頭,不過這次的特色我們實際拍一下模特兒,兩個人入鏡是沒有問題的,但按下超廣角之後,連後面背景都能拍到,而且左右不會變形。」

兩位模特兒,從照片滿版變中間主角,重點是,照片左右兩邊,不像以前加裝廣角鏡,容易變形,尤其跟雙鏡頭比較,同個角度同個距離,雙鏡頭的花上面被卡掉,但三鏡頭,能拍進的畫面更多。

手機業者:「0.46秒就能升起,比上一代快70%。」

 
圖/TVBS

開啟自拍模式,鏡頭自動升起,新手機後鏡頭有三顆,前鏡頭也不能輸,比上一代畫素更高,有3200萬,鎖定的是女性自拍族群。

手機店員:「拍照前後都能讓我們主體物件,背景物件去做區隔。」

三顆鏡頭,其中一顆能做到景深效果,另一款光是後面拍照,就有四顆鏡頭,主打超廣角能拍120度寬,重點是有2400萬畫素,超過五成的消費者,依舊把拍照功能,當作買手機的選項之一。

民眾:「因為我自己本身有小孩,如果很多鏡頭的話,拍小孩能拍得更廣,或者拍更多不一樣的照片。」

圖/TVBS

鏡頭越做越多,不只男女通殺,爸媽也能拍小孩,以往旗艦機,才有的高規格三四顆鏡頭,現在下放到中階機款,入手價格2萬塊有找。

手機品牌總經理陳娟:「其實我相信三鏡頭,應該在很快時間內,會成為很多手機的標配,下半年很多品牌,包括我們自己,都會有很多三鏡頭的產品出來。」

 
有大廠甚至前後加起來,會有六顆,多鏡頭就好比汽車得多氣囊,下半年的新機大戰,成為各大品牌的標準配備。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手機#鏡頭#廣角#畫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7

0.0706

0.1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