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涉虐待1歲童 托嬰中心關門2師被起訴 社會局不管

記者 徐敏娟 / 攝影 江俊彥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01 19:0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01 20:18

台中太平一間托嬰中心,去年6月,有家長指控托嬰老師虐童,造成才1歲3個月大的男童,全身上下瘀青、挫傷,涉嫌虐待的王姓以及翁姓保育員,被台中地檢署依傷害罪起訴,不過,讓男童家長不能接受的是,雖然托嬰中心已經停業,但是兩名保育員,沒有被列為不適任教師,可以繼續從業。

圖/TVBS

 
托嬰中心負責人,帶著女兒,同時也是保育員,找家長,當場下跪道歉。

當事家長:「她一進來的時候,二話不說就馬上跪下來了,說對不起這樣的行為,她管教不當她失職。」

圖/TVBS

去年六月,陳姓家長送1歲3個月大的孩子,到台中太平一間托嬰中心,卻意外發現孩子小腿肚上瘀青,看了監視器,才發現,孩子竟然被王姓以及翁姓保育員,不當對待,不只拉手臂單手拉起,還被壓頭,甚至被敲後腦杓。台中地檢署依傷害罪,起訴兩名保育員,也請法院依兒少年法,加重刑度2分之1。
 

台中地檢署襄閱主任謝謂誠:「這部分否認,她認為這根紙棍不是拍打被害人的,是她自己為了要拍打自己的肩膀。」

事發到現在快一年,托嬰中心已經停業,涉案的兩名老師被起訴,卻沒有被主管機關列為不適任教師,仍然可以繼續上班。

圖/TVBS

當事家長:「主管機關竟然比司法單位,還要看的不清楚這樣的監視器,用凌虐這兩個字,把它套用在兩位保育員身上,太嚴重了。」

台中市府社會局家防中心主任侯淑茹:「這些事件來講確實比較難看出,對孩子有身心虐待的一些行為,用手去拍打孩子的後腦勺,以這樣的行為來講,它是身心虐待的部分,可能還不達到身心虐待的要件。」

社會局人員說,因為老師否認,而且監視器畫面,看不出來有虐待情形,就連保育員在哪裡上班,也沒掌握,現在被起訴,社會局才會依據法院判決結果,做評估調整,主管單位慢半拍,萬一又有孩童受害,責任誰擔,難怪家長不能接受。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托嬰中心#虐童#老師#男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1

0.0713

0.1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