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公布新年號強碰愚人節 部分業者不開玩笑


發佈時間:2019/04/01 17:3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01 17:33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許多企業過去都會在愚人節推出一些玩笑哏,但今年剛好碰上日本政府公布新年號,所以部分企業決定不開愚人節玩笑,避免為日本社會帶來混亂。

日皇明仁4月30日退位,皇太子德仁5月1日即位為新日皇,日本政府今天公布新年號「令和」(REIWA),是日本第248個年號。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新年號出處為日本現存最早的日語詩歌總集「萬葉集」,作品涵蓋公元7世紀到8世紀後期,合計20卷,吟詠對象包括日皇、貴族、農民等,共收錄約4500首。

日媒BuzzFeed Japan報導,今天是愚人節,很多日本企業過去都會把笑哏放在社群網站上,試圖創造話題,不過,今年愚人節因為剛好碰上新年號的公布日,許多企業決定不開玩笑。

日產汽車在推特上說,雖然過去2年愚人節適逢週末沒有推文,但因為以前曾碰到過假稱日產汽車的假帳號,為了避免造成日本政府發表新年號的混亂,特地宣布「本帳號今年將不會推文開玩笑」。
 

美國電腦軟體公司Adobe也在日文推特上表示,雖然從2015年開始每年都有愚人節玩笑,但今年同樣因為新年號公布的關係,決定暫緩,「如果有人期待我們的企劃,我們要表示非常抱歉」。

日本運動用品製造商美津濃,同樣為避免造成新年號公布的混亂,在推特上宣布今年不開愚人節玩笑。

日本遊戲製造商SEGA在推特上貼了一張圖片,上面寫著「愚人節,不說謊」,並在推文中加註「請隨意使用(圖片)」,讓其他幾間日本企業直接轉載這張圖說明今年不搞笑的立場。

不過,日本樂桃航空維持傳統,仍應景推出搞笑影片。樂桃曾在愚人節玩過「全機榻榻米」的日本武士號飛機,及跟南海電鐵合作推出可飛上天的「空中電車」玩笑哏。(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日本#年號#愚人節#開玩笑#令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7

0.0610

0.18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