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智慧騎乘電動車 自行車產業新藍海 


發佈時間:2019/04/01 23:0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01 23:09

近三年來,自行車產業受到共享單車衝擊,出貨量減少,不過電動自行車崛起後,帶動台灣廠商營收吃香辣,根據貿協統計的資料,雖然整體出貨量下降,但出口額雙位數成長,2018年電動自行車表現亮眼,出口超過28萬輛,年成長近率六成,出口額也成長五成以上。

圖/TVBS

 
帥氣的外型,搭配各種不同的配件,一年一度的台北國際自行車展,今年最大的亮點就是電動自行車。

記者呂蓓君:「我現在騎的是電動輔助自行車,它沒有油門因此是靠踩踏的時候,給你一些動力,而它最大的優勢,則是在上坡路段以及長時間騎乘的時候,輔助你讓你更省時更省力。」

而這台電動自行車其實是一台小折,輕鬆收納,重量不到14公斤,更特別的地方在這裡。

 
太平洋自行車賴嶸榤:「像輪轂馬達就是直接整合在,輪子軸心的花鼓,它是可以完全忽視掉走線還有電池外掛,還有折疊干涉性問題的一個最佳選擇。」

另外一家台灣品牌,也是走摺疊風。

BESV產品經理饒家華:「後輪這邊其實就可以做收納折疊。」

圖/TVBS

精品級設計走的是美形路線,電動小折體積小,適合空間有限的都市生活。另外一款親子車則非常受到日本市場歡迎。

BESV產品經理饒家華:「這一款它可以搭配兩個嬰兒座椅。」

達方電子旗下的自行車品牌,曾被洛杉磯時報譽為兩輪的瑪莎拉蒂,電子業出身的他們,發揮跨界優勢,具有高度的機電整合能力。

BESV產品經理饒家華:「我們會廣泛運用很多IT的技術,像我們電控、電池、儀表、人機界面。」
 

過去幾年因為共享單車崛起的影響,自行車需求下滑,但是在電動自行車的崛起下,台灣出口額反而向上成長。

記者呂蓓君:「我們來到台北國際自行車展,可以看到各大廠商都聚集在這邊,根據貿協所做的統計,2018年自行車的出口產值,高達32億美元年成長率15%,其中表現最亮眼的就是電動自行車了,出口產量超過28萬量成長率將近六成,其中的出口額成長也超過五成以上。」

國內兩大自行車龍頭美利達和巨大,早就布局電動輔助自行車。巨集團去年因為電動自行車,讓營收吃香喝辣,現場展出獲得台灣精品金質獎殊榮車款,電池整合在車架裡面,外觀不容易看出是電動車,透過他們研發的電力系統騎乘變得更舒適

巨大集團行銷部Sue:「它會主動去偵測您在踩踏頻的時候,輸入的扭力踏頻車速以及旋轉是多少,綜合的運算之下,我們這一個電動自行車會給你,當時騎乘者最適合的這個助力的輔助。」

這款電動登山車非常受到歐洲市場歡迎,巨大董事長杜绣珍曾說今年電動自行車業務成長超過三成,國外市場是發展主力。
 

圖/TVBS

巨大集團品牌長劉素娟:「歐洲的德國然後亞洲的日本,都是非常大的市場,透過我們的介紹,台灣的民眾能夠也開始喜歡這樣子的車子。」

而美利達則是推出公路旅遊、全避震登山車種。

美利達高專黃建忠:「你一按的話有沒有ECO它是平路模式,然後再一按加強模式。」

螢幕上可以看到電動自行車,三段不同的動力輔助,讓消費者依照地形或騎車的習慣調整

美利達高專黃建忠:「你用平路模式的話,(騎)120公里至130公里基本上沒有問。」

2018年台灣整車出口量211萬台,年減6.7%,不過出口值及平均單價皆雙位數成長,出口值14.7億美元,年增11.4%,出口平均單價更首度突破2萬台幣,年增率近20%。隨著不斷研發創新,透過高端智慧化提高附加價值,讓電動自行車成為產業的新藍海。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美利達#電動自行車#巨大#BESV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3

0.0839

0.2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