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綠島醫療人力缺 義大醫療團隊將駐診


發佈時間:2019/04/01 16:3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01 16:33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綠島一名媽媽日前在臉書社團貼文指女兒撞破額頭送衛生所急診未能得到立即醫療處置,引發爭議。台東縣政府說,此事凸顯離島醫師人力不足,義大醫療團隊5日起將到綠島駐診。

台東縣府衛生局今天表示,3月30日晚間6時許,綠島一位媽媽帶女童到衛生所掛急診,當時衛生所僅陳姷頵醫師在附近用餐,接到通知就趕回衛生所。

 

陳姷頵醫師初步看過女童額頭約2公分撕裂傷且已止血,只要縫合就可,女童年僅3歲,縫合傷口時恐緊張扭動,由於當時留守護士身材嬌小無法「壓制」女童,陳姷頵醫師告訴媽媽等7時以後,人力比較充足時再來縫合。不料造成女童媽媽誤會。

有部分媒體引用臉書照片,綠島衛生所主任田淑惠電話受訪說,照片並非在衛生所內發生,陳姷頵醫師已在第一時間為女童消毒傷口,壓迫止血了。

不少醫師也在網路社群聲援陳姷頵醫師,認為她已經很盡力了;陳姷頵醫師自願奉獻偏鄉離島,沒得到醫療奉獻獎,還要被誤會羞辱,誰還敢去偏鄉離島奉獻?讓一位女醫師一週7天每天24小時值急診,都不能休息,合理嗎?
 

台東縣政府發布新聞稿指出,這事件凸顯台東縣離島醫療資源不足問題,離島地區衛生所肩負醫療保健重任,也是唯一提供24小時醫療及緊急醫療的機構。綠島衛生所自107年8月8日起就只有1位醫師提供綠島鄉約4080人24小時緊急醫療服務。

新聞稿表示,經向中央爭取公費生及公告徵人都沒人應徵到離島服務。每年4至9月觀光旺季,基於保障鄉民及旅客醫療需求及體恤員工辛勞,縣長饒慶鈴1月24日拜訪義大創辦人林義守尋求協助。因義大已支援澎湖,原本沒有人力協助,最後協調答應支援綠島衛生所醫療工作。

饒慶鈴3月中旬陪同義大團隊至綠島衛生所評估醫療設備及就醫環境需求,並邀請鄉內相關單位共同研商全力配合協助義大醫師駐診事宜,同時簽署雙方醫療合作。(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綠島#衛生所#急診#醫師#駐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3

0.0902

0.2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