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吳憶樺」翻版? 台菲爭3歲女監護權

記者 劉錦源 簡大程 台東-宜蘭 報導
發佈時間:2010/11/01 12:0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東版「吳憶樺」監護權爭奪戰再度上演了嗎?現年3歲的台灣和菲律賓混血女童,台灣爸爸血癌病逝之後,菲律賓媽媽因為逾期居留,被抓到宜蘭等待遣返,為了爭奪女兒監護權,她在收容所中打官司勝訴,但是女童的祖父母不願意交出孩子,認為孫女怎麼可以被帶到國外,但是最後雙方達成協議,祖父母歡迎媽媽隨時回來看孩子,因為這個媽媽在菲律賓早就結婚生子,如果再把女兒帶回家鄉,可能也不太妥當。

女童菲籍母親:「很難過啊,該說什麼,沒辦法啊,我每天晚上看她。」記者:「每天晚上看女兒照片才能睡?」女童菲籍母親:「嗯、嗯、嗯。」

把女兒的大頭照貼在健保卡上,緊握在掌心,每天一定要看看這張照片,才能安穩入睡,為了爭奪心肝寶貝的監護權,就算人在收容所等待遣返,還是要提出告訴。

一張張照片展現出2人的濃情密意,女子手上抱的娃娃笑的好開心,小女童的爸爸,就是台東這名陳姓男子,4年前認識35歲的菲律賓外勞Candy,兩人陷入熱戀,2年後產下一女,但男子隨後過世,Candy只好等著被遣返回國,小女嬰被祖父母給帶走,媽媽氣不過,一狀告上法院,一直到今年5月,法院才把監護權判給生母。

記者:「就讓媽媽帶回去嗎?」女童叔叔:「不會啦,不至於啦,我們自然而然會想辦法。」

女童菲籍母親:「我每天打給他(女童父親)媽媽,她講說,拜託啦Candy,不要帶那個小孩走,妳飛過來看她。」

雙方達成共識,祖父母歡迎她隨時回來看女兒,事實上,早在Candy來台前,在菲律賓早就結婚,還有2個兒子,有自己的家庭,如今如果再把女兒帶回家鄉,可能也不適合,儘管法官將親權判給媽媽,但能跟台灣的夫家達成協議,也避免小女童成為台東版的「吳憶樺」。

◎畫面翻攝蘋果日報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監護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6

0.0328

0.1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