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檔藝妓精品咖啡之王 啜一口能辨千種氣味

記者 余思瑩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01 18:4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01 18:49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精品咖啡近年來十分流行,大家對咖啡越來越講究,就像品酒一樣,咖啡也發展出一套品評標準,杯測分數越高,就越能賣得高價,讓喝咖啡、品咖啡這項活動,本身成為一種文化。

這杯艾利達綠芽藝妓咖啡,是史上最昂貴的咖啡之一,在這裡 一杯要價29美元,約台幣900元。

 

精品咖啡店業者:「有些藝妓咖啡樹長出來的嫩葉,是綠色而非棕色,經過長年累月的測試和品嚐,我們才理解到,綠色嫩葉的咖啡味道更好,那很難種,結出的果實也不多。」

不只花大錢,也肯花時間慢慢品味,細細比較各種豆子,甚至為了品嚐不同的咖啡,遊走世界,研究精品咖啡的風潮,都要感謝星巴克。

精品咖啡店業者:「感謝星巴克,讓大家覺得花5美元喝杯咖啡,或是特調飲料沒什麼大不了。」
 

咖啡生產業者:「他們對業界有重大貢獻,讓大家開始談咖啡,對咖啡感到興奮。」

過去大家看重的是沖泡過程,現在不僅看產地,看莊園,就算同一個農場種出的豆子,也會因品種和生豆處理方法,而有區別,溝通科技進步,讓咖啡農民能配合業者實驗,提高咖啡品質。

精品咖啡店業者:「 我們可以單獨對同一個農場,說我們要你的波本豆,但是處理過程,我們希望你發酵12個小時,但在我們這裡,再發酵2、3個小時,我們現在能做,5年前不可能做到的事。」

另外還有咖啡師大賽,咖啡師不僅要會烘豆,會煮咖啡,還要懂得品咖啡,分辨喝到的每一口,當中究竟含有那些風味。

精品咖啡店業者:「拿一根像是球形的湯匙,大聲吸入咖啡液體,等於將咖啡液體,潑灑到你整片味蕾上,真正品嚐到一系列口感與味道。」

和葡萄酒一樣,每一杯咖啡,也都能品嘗到不同的氣候、土壤,酸度、甜度、質感、明亮度等,咖啡的香味變化,甚至比葡萄酒還多,幾乎有1000種。

咖啡愛好者:「我想還有研究咖啡作為食物,適合搭配其他什麼食物,這款哥倫比亞和這種魚,搭起來怎麼樣,這頓飯配哪杯咖啡比較好。」
 

越來越多人對咖啡講究,因此不用花大錢,便宜也能喝到有一定水準的咖啡,不過也有人認為,咖啡的重點不只在味道,而是與人建立聯繫,讓喝咖啡、品咖啡,本身成為一種文化。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咖啡#精品#液體#沖泡#文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1

0.1344

0.27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