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共機飛越海峽中線 總統提「三不」嚴正抗議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蕭明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01 14:5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01 14:59

中國大陸軍方打破雙方長期的默契派出兩架殲11戰機昨天飛越海峽中線,一度引發我方緊張。對此,總統蔡英文一早表達嚴正抗議,陸委會主委陳明通則說不排除共軍動作會成常態,無論由誰執政都一樣。

圖/TVBS

 
中共戰機飛越,海峽中線挑釁,總統蔡英文一早表達嚴正抗議。

總統蔡英文:「我再次不僅要提出嚴重的抗議,也要鄭重的提醒北京當局,不要刻意挑釁,不要製造事端,不要試圖破壞台海的現狀。」

幫將領舉行授階典禮,總統蔡英文全程神色凝重,另一頭陸委會主委陳明通上廣播節目。

 
圖/TVBS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維護現狀是我們是蔡政府,破壞現狀已經國際認證了,破壞現狀的是北京政府。」

大罵中國大陸單方面破壞現狀,但話鋒一轉,陳明通說。不排除共軍動作會成常態。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就習近平的個性,他已經不太管台灣內部的政治,他有他自己的企圖,也就是說不管將來誰任何人執政,他要統一台灣的決心,就像韓市長講的不用懷疑。」

共機挑釁我國,總統府、國防部、陸委會群起抗議,就連外交部也第一時間透過推特譴責,中國大陸故意、魯莽和挑釁行為,還說已經通知區域夥伴,不過中共動作是否與美國軍艦頻頻通過台海有關?美國海軍過去3個月每個月定期都會派出軍艦通過台海,又或者是中共想藉此宣示把台海納入內海?

圖/TVBS

外交部長吳釗燮:「絕對不是說我們台灣,跟哪一個國家關係太好,中國才會這樣子。相反的是因為,中國不斷的威脅台灣、挑釁台灣,我們台灣必須就要去,尋求外界的協助。」

對岸挑釁府院第一時間回應,但大陸動作頻頻近期,港府要求我方撤回調查局駐港人員,兩岸關係無疑再度降至冰點。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共軍#挑釁#蔡英文#陳明通#吳釗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4

0.0647

0.1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