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耐性快磨光 歐盟要英脫歐快點決定下一步


發佈時間:2019/04/01 13:1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01 13:10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歐盟執委會主席榮科今天警告,歐盟的耐性已快被磨光,還敦促倫敦當局最好在數小時或數日之內,對脫歐協議做出決定。

在啟程訪問羅馬前夕,榮科(Jean-Claude Juncker)今天接受義大利國家電視台(RAI)訪問時說:「我們對英國朋友一直很有耐性,但耐性是有限度的,現在已快被磨光了。」

 

榮科除了說出「希望英國在數小時或數日之內能達成協議」的重話,還說「若拿斯芬克斯(Sphinx,希臘神話裡的獅身怪,會出難解的謎擾人)跟英國來比,前者就像一本翻開的書般一目了然」諷刺英國讓人搞不懂到底想要什麼。

被問及英國二次脫歐公投是否可行時,榮科表示「這是英國人自己的問題,我們不能對他們想走的路說教,他們必須自己決定結束這一切的方式」。

包含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等歐洲各國領袖都在紛紛尋找方法,以保護歐盟免於掃到英國無協議脫歐所帶來政治混亂局面的颱風尾。歐盟將在4/10於布魯塞爾舉行歐盟高峰會,同時也讓英國有多一週的時間,決定下一步怎麼走。
 

德國的「南德日報」(Seuddeutsche Zeitung)報導,即便英國未來走上無協議脫歐,德國政府仍打算讓英國公民與家屬能繼續留在德國境內。

根據英國首相梅伊與歐盟達成的脫歐協議,10萬名現居德國的英國人在失去歐盟成員身分後,仍能留在當地。但這份協議卻三度遭英國國會否決,讓歐盟各國積極籌備各項因應,以防萬一英國走上無協議脫歐。

根據一份德國聯邦政府發給各邦的文件顯示,即便真的出現無協議脫歐,英國公民和家屬仍被允許留在德國,但他們必須申請新的許可證。(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歐盟#脫歐#英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0

0.0554

0.16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