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公布新年號「令和」 吳釗燮:正式管道告知台灣


發佈時間:2019/04/01 13:5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01 13:55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日本今天公布5月起使用新年號「令和」。外交部長吳釗燮說,日方宣布新年號一事,同步通知外交部與駐日代表處,是非常正式的管道通知台灣。

日皇明仁4月30日退位,皇太子德仁5月1日即位為新日皇,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今天上午11時30分(台灣時間10時30分)左右公布新年號「令和」,這是日本第248個年號。

 

日本媒體報導,日本政府預計在新年號宣布後,主動透過駐外單位、大使館等外交管道,通知「受日本承認的195個國家」,也一併通知聯合國及歐盟等國際組織,但傳出不包括台灣在內。

吳釗燮上午列席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備詢,對於外傳「日本政府不通知我國」一事,民進黨立委劉世芳質詢時詢問,日本已公布新年號「令和」,日方用什麼方式告知台灣。

吳釗燮回應,他昨天接到通知,日本台灣交流協會代表沼田幹夫本來今天將在日本政府宣布新年號的同時,親自赴外交部向他告知此事,但因為他要來立院備詢,因此請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改向外交部官員告知。
 

吳釗燮說,日本方面也會同步告知駐日代表處,「是非常正式的管道」。(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日本#年號#令和#吳釗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3

0.0712

0.2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