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尋遺體耗兵力 帥化民:「入土別挖了」

記者 廖芳潔 / 攝影 李國正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11/01 19:0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蘇花災變進入第12天,陸海空持續搜救,還傳出國軍一天就要花千萬元救災,今天立委帥化民直言,說救災應該要設立停損點,因為就算挖出遺體,也都是殘缺不全,不如入土為安,才不會無止盡的浪費兵力,還建議讓陸客家屬觀看花博真相館,呈現土石流的3D影片,了解土石流的威力,只是這主張,大陸客的家屬恐怕很難接受。

陸客家屬(99.10.26):「能快點找到我先生,就是哪怕一個指甲,都要幫我找到他。」

堅硬的遊覽車都已經支離破碎,找到親人指甲,談何容易,面對陸客家屬的執著,有立委認為,國軍救災,應該要設停損點。國民黨立委帥化民:「有一句話叫入土為安,你把他挖出來也是一塊殘肢、一個大腿、一個耳朵,慢慢讓家屬能夠理解,才不會給我們有壓力,去做一個無盡無止的,一個浪費兵力的,在那邊去找遺體。」

聽起來好像很冷血,但立委認為認清真相有必要性,如果不能當面說,也可以用委婉一點的方式。帥化民:「花博的一個講土石流的,你看了沒有,我建議你去看一下,順便把這個東西給大陸來的家屬看一看,第一級的救護我們已經做了,現在只是一個姿態,我們很努力的滿足你的心願,事實上你不可能滿足的,因為那個地方,有的大體都已經沖到海裡去了。」

花博真相館的3D影片,就是以莫拉克風災為背景,呈現土石泥流沖刷的瞬間,有多恐怖,其實陸客家屬不會不知道,只是懷抱希望,總比絕望好,以現在的心情,恐怕還不能承受立委把話這麼挑明了說。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搜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4

0.0343

0.1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