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幫我捉賊!男藏水族館廁所 店家助圍捕

記者 韓上棆 葉怡君 / 攝影 蕭應強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30 21:2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30 21:24

持續追蹤,這名郭姓慣竊19歲,但犯案多次,而且專偷機車當代步工具,躲避警方以車牌追查,但這回他躲進大馬路旁的水族館,以為進去後可以偽裝成顧客,沒想到業者看到員警到場,還全程協助捉賊,盡管他想攀爬鐵皮逃竄,卻還是狼狽落網。

圖/TVBS

 
頭戴白色安全帽,男子穿越馬路後,直接闖入店內,連話都沒有說,一路往後走,躲到廁所裡,一開始店家還沒反應過來,以為是客人著急地找東西,蛋等著等著,突然一名穿著制服的警察出現,說要逮捕剛剛那名嫌犯,這時老闆才發現,遭小偷闖入。

熱心店家:「我以為他要買東西啊!我也沒想這麼多,過一會警察衝進來,我才知道。警察那時候,他好像只有拿那個防狼噴霧,他就跟我借那個拖把,然後我們就守在門口等他出來。」

圖/TVBS

知道郭姓嫌犯逃不掉,店家熱心幫忙抓賊,和警方一起守,等到支援到場,大家將人團團圍住,只是嫌犯一度想掙脫,還是當場壓制,但他為了逃出去,弄得整間廁所都是血。
 

記者葉怡君:「嫌犯竊盜前科累累,為了躲避警方追查,不惜跑到水族館內的廁所躲藏,甚至進到廁所內之後,還爬窗戶攀爬到鐵圍籬上,弄得全身是血遭警方當場逮捕。」

19歲的郭姓男子,前科累累,四處行竊,光是去年11月,接連兩次偷機車,還找同夥一起幫忙,全被警方通知到案,只是這回有現行犯衝到店家內躲藏,萬一業者知道對方身分,甚至協助藏匿,很有可能涉犯刑法第164條,只是逮捕現行犯,警方可以依據刑事訴訟法的規定搜索,只要不超過規定的程度,店家是不得拒絕。

圖/TVBS

律師:「有事實足認這個人在裡面的話,他(警方)是可以合法地進入住宅進行搜索的,但是你也只能找人,你不能夠去翻箱倒櫃,去找到人不可藏匿的地方。」

狡猾嫌犯以為衝到水族館後,鎖住廁所的門,就能從窗戶落跑,不料根本沒後門,逃不了,業者更是全程協助逮捕,幫忙警方守嫌犯,才沒讓員警逮人功虧一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慣竊#通緝犯#搜索#水族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2

0.0785

0.2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