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萬人怒吼上街頭 要求阿爾及利亞強人總統下台

記者 馬杰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30 17:5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30 22:58

北非阿爾及利亞29日時,有上萬名民眾走上街頭抗議,要長年執政的強人總統包特夫里卡即刻下台。原本支持總統的軍方代表也在之前表態,呼籲總統下台,並重新舉行大選。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強力水柱不斷噴灑,但完全無法驅散人群,熄滅民眾的怒火。這個場景出現在阿爾及利亞首都阿爾及爾,從空拍畫面可以看到超過萬名民眾,手上拿著或是身上披著國旗走上街頭,要求總統包特夫里卡即刻下台。

民眾:「20年已經夠了,是時候下台了,阿爾及利亞有許多有能力的人,可以勝任總統工作,你為什麼要扼殺他們,還有這個國家的機會呢?」

包特夫里卡掌權長達20年,原本還想角逐第五個任期,後來是因為民意反對才放棄,不過包特夫里卡也取消了大選,形同延長自己的任期,讓民眾的不滿持續升溫。

 
阿國軍事首長薩拉:「我們必須找出,可以解決這次危機的方法,回應阿爾及利亞民眾的需求。」

就連阿國軍事首長薩拉,也在26日一改態度,表態要求包特夫里卡盡快辭職,舉行大選,選出新總統,但民眾不買單。

民眾:「薩拉也下台。」

民眾的怒火不只針對總統包特夫里卡,也要求軍方高層下台,他們的目標是希望,阿爾及利亞的政壇和國家制度,可以全面改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阿爾及利亞#抗議#總統#怒火#改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2

0.0581

0.1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