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真假球鞋分辨指南 秤重、看鞋底、尺寸表

記者 吳泓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29 22:4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29 22:40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很多名牌球鞋都出現仿冒品,而且現在仿冒技術越來越好,消費者真假難辨。 球鞋達人教大家 幾個辨識技巧,包括秤重量、仔細觀察鞋底跟鞋盒,還有看尺寸表,到底該如何辨識?帶您一起瞭解。

假鞋、真鞋,球鞋越來越多樣化,究竟怎麼分別真假,記者先來測試看看。

 

記者vs.運動鞋專家康威:「這隻是愛迪達Yeezys系列,裡面還有點磨損的跡象,會讓我覺得是真鞋,布料摸起來很軟,很不錯,我認為這雙是真的,這雙是假的,你答對了!」

記者靠著判斷,猜出哪雙是真鞋。不過究竟真假該怎麼分辨,就讓專家來教你。

運動鞋專家康威:「當我拿到球鞋,我第一件事情是看鞋盒,看他有沒有損傷,是不是完整,或其他能從標籤或是別的東西,辨識出的指標。」
 

至於鞋子本身,專家說通常會利用重量測試、螢光測試等方法,確認鞋子真偽。鞋子種類繁多,專家以愛迪達球鞋,當作例子。

運動鞋專家康威:「你會看中底這邊有沒有多餘的膠痕,看看假鞋會看到不同的汙點,而這些汙點是不該存在的。」

鞋裡面也有玄機,專家說真鞋尺寸表上,左右鞋最底下的數字會不一樣。

除了一般球鞋,專家也要負責鑑定Gucci等高檔品牌。

運動鞋專家康威:「我認為最難的是高檔的球鞋,像是克里斯提魯布托、路易威登、Gucci,因為他們材質品質,以及過程中製造的技術,仿冒品只是在品質中比較差一點而已。」

至於球鞋仿冒品最多的,當然是知名品牌Nike,像是這款Mars Yard的球鞋,摩沙革應該是光滑的,兩側LOGO顏色的也有深淺之分。

Nike旗下知名品牌Air Jordan,市面上也有不少冒牌鞋流竄。
 

節目來賓:「真的吧?呃...應該是真的吧?我覺得是真的!」

有節目主持人邀請來賓猜猜看,結果很多人都猜錯。同樣猜真假鞋,另外這個節目,也有許多來賓中箭落馬。

這只是我知識上的猜測,根據球鞋製作的技術來做判斷,那你會被假鞋打倒,因為你錯了,這個散發一股味道,這隻聞起來像新鞋,這個有味道,我們會再訓練。

用聞的、用常識,都沒辦法確實判斷球鞋真假,更何況每雙球鞋都有它獨特之處。球鞋專家利用自身知識,希望能幫助消費者揪出冒牌球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球鞋#名牌#潮牌#仿冒#Air Jordan#Nike#Gucci#路易威登#克里斯提魯布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4

0.0614

0.1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