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英歐各有難題 脫歐終點變成延長賽起點


發佈時間:2019/03/29 21:1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29 21:1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今天(29日)原是英國脫歐終點,但卻變成延長賽起點,歐盟雖要英國在4月12日及5月22日新期限「二選一」,但雙方對處理脫歐僵局缺乏絕對共識,發展仍充滿變數。

英國自2017年3月29日啟動里斯本條約第50條,展開脫歐程序,原期限是2年內需完成脫歐,但因英國國會未批准脫歐協議而延期。

 

英國國會今天將第3次表決脫歐協議,根據歐洲聯盟(EU)3月21日峰會決定,英國國會需通過脫歐協議,脫歐期限才能延至5月22日,若沒通過,英國則需在4月12日之前說明下一步。

雖然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承諾一旦脫歐協議表決通過將會下台,但目前反對黨工黨和北愛民主聯盟黨(DUP)都已經表示不會支持脫歐協議,使得今天表決結果仍難樂觀。

在一片悲觀氣氛中,歐盟脫歐首席談判代表巴尼耶(Michel Barnier)上午也隔海發聲,「提醒」英國國會通過協議才能確保脫歐期限延長至5月22日。
 

如果今天脫歐協議表決未過,依歐盟設下的「二選一」期限,則英國政府需在4月12日前做出決策。據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Donald Tusk)所言,英國政府仍可在有協議(脫歐)、無協議(脫歐)、較長的延期及取消脫歐等選項做出選擇。

歐盟27成員國對於處理脫歐僵局目前也未有一致立場,德國認為若今天不過,4月12日前應召開峰會再進一步討論,法國則認為應盡早朝無協議脫歐做好準備。

至於圖斯克3月27日則發出「再延期」呼聲,表示若英國打算重新思考他們的脫歐策略,「我們應對於較長的展延選項抱持開放態度」。

英國國會今天表決後,另預計在4月1日進行第2輪指示性投票,由於27日8個選項已全遭否決,再投一次也恐難出現一個能有多數支持的選項。

英國脫歐之路峰迴路轉,英歐雙方各有難題要解,導致今天不是脫歐終點,而是延長賽起點。(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脫歐#英國#歐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6

0.0568

0.16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