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蔡賴配可勝韓2%? 傳陳建仁因這民調宣布不連任

編輯 吳秉嵩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29 17:1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29 17:20
圖/TVBS
圖/TVBS

現任副總統陳建仁29日一封公開信,表達自己階段性任務結束,意謂將不參加明年的總統大選。但有消息傳出,民進黨內部最新民調顯示,蔡賴若配將可勝韓,與民進黨關係密切的陳建仁因此選擇急流勇退,試圖促成此事。

根據《三立》報導,有民進黨高層指出,蔡英文雖然已經去登記領表,參加民進黨內總統初選,但在登記前,她曾猶豫是否要退出,因為不想爭權奪位,但考量到仍有許多施政目標尚待完成,需要持續推動,因此決定去登記。

 

圖/中央社

在報導中也透露,民進黨內自行製作的最新民調顯示,未來若由蔡英文對抗韓國瑜,目前是29%比35%,落後幅度已經縮小;而若是賴清德出線對上韓國瑜,則是31%比34%,僅差3%。

民調中顯示,假如真的促成蔡賴配,對上國民黨推出的韓國瑜與另一位候選人搭檔,蔡賴配將有34%支持度,勝過國民黨候選人的32%。

 
圖/翻社自陳建仁臉書

陳建仁雖然不是民進黨員,但與民進黨關係深厚,從中研院到衛生署最後登上副總統之位。外界判斷他極有可能是得知此份民調,才會選擇寫下不再連任的公開信,盼望藉此拋磚引玉,促成蔡賴配。

陳建仁的公開信中提到,「階段性任務希望明年告一段落。這是我能為她,為台灣所做出的最好決定。總統在走向下一任的路程上,應該要有更大的空間,來促成民進黨內最大的團結。」

陳建仁也在該段文字最末提到「進黨必須全體一心團結起來,給蔡總統力量,形成最強的組合。」再再都暗喻著希望留下蔡賴配的空間,讓民進黨推出最強的正副總統搭檔。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2020總統爭霸

#陳建仁#蔡賴配#公開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7

0.0959

0.2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