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民黨啟動第二波立委初選 北市大安等選區激戰


發佈時間:2019/03/29 15:2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29 15:21
圖/TVBS
圖/TVBS

國民黨今天公布區域立委第二波提名作業的13個選區,包括有不分區立委林奕華表態參選的台北市大安區、不分區立委柯志恩有意投入的新北市板橋東區等,4月1日啟動初選作業,5月15日中常會通過提名。

立委第二梯次提名作業的13個選區,包括台北市第6選區(大安區);新北市第5選區(樹林、鶯歌、新莊)、第6選區(板橋)、第7選區(板橋東區)、第8選區(中和)、第10選區(土城、三峽);桃園市第2選區(楊梅、觀音)、第4選區(桃園)、第6選區(八德、大溪);台中市第4選區(西屯、南屯)、第6選區(中西東南區);彰化縣第3選區(芳苑、二林、溪湖、埔鹽)、第4選區等(大村、員林)。

 

其中,台北市大安區為藍營優勢選區,目前有不分區立委林奕華、前外交官介文汲、台北市議員王欣儀表態參選;同樣也是傳統藍營票倉的新北中和區,傳出前立委張慶忠可能派兒子張智倫角逐,另也有新北市議員邱烽堯、金瑞龍有意參選。

新北市板橋東區目前有不分區立委柯志恩表態參選;桃園市楊梅區部分,桃園市黨部勸進不分區立委吳志揚換區參選,不過吳志揚尚未做最後決定,另也有黃復興黃國園黨部主委于北辰有意參選。

桃園市八德區則有前市議員楊朝偉、國民黨中常委侯佳齡表態,挑戰由原第3選區轉戰的現任立委陳學聖。
 

13個選區的地方黨部將於4月1日發布提名登記公告、4月8日至10日受理領表及登記、4月18日至5月10日進行民意調查、5月11日辦理黨員投開票暨公布民意調查結果、5月15日提報中常會核議。

國民黨規劃首波立委提名16個選區,目前已完成10立委選區提名,另6選區正在進行初選,將於4月24日中常會上通過提名。

黨務人士指出,國民黨立委提名的原則就是由簡入繁,首波提名鎖定現任立委表態連任選區;第二波提名則是國民黨評估態勢較為明確、參選者較有戰力的選區。(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民黨#立委#初選#選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2

0.2089

0.3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