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博鰲上秀5G無人駕駛 小米:5G將帶領換機潮

記者 游凱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29 20:06
圖/翻攝自 中新網
圖/翻攝自 中新網

大陸在博鰲亞洲論壇上,展示了在5G覆蓋下,無人駕駛巴士行駛技術,要引起關注。5G也是今年論壇上的熱門話題,小米董事長雷軍就預測,明後年5G將帶來一波手機換機潮;而華為則認為,未來10年5G將成為主流。在全力發展5G前提下,大陸得先解決中美貿易間的糾紛,這兩天中美貿易磋商第8輪在北京進行,據傳雙方在強迫技術轉移等棘手議題上有空前進展;不過,另一方面美國也釋出,可能繼續延長談判的消息。下周第9輪磋商,由大陸副總理劉鶴回訪美國,到時還會和美國總統川普見面。

宇通智聯巴士無人駕駛汽車高級工程師 彭能岭:「小宇你好,你好!開燈,好的,可以看到燈光開了。」

 

透過語音辨識能開燈、開空調,重點它還是一台無人駕駛的7人座巴士,少了駕駛室,內部更寬敞,行駛在道路上最高時速有80公里,另外它還用上了,大陸最引以為傲的5G技術。

大陸央視記者:「隨著有了5G技術的應用,這樣的網聯汽車,可以在道路上,對道路情況作出更快的反應。」

今年的博鰲亞洲論壇上,大陸特意秀出5G場景覆蓋下的無人駕駛技術,要引起關注,而在大大小小60幾場討論會中,5G更是最熱門話題。
 

小米集團董事長 雷軍:「我覺得5G會對各行各業都會有巨大的推動,對我來說主要是兩個關鍵字,第一個是手機,我相信明後年,會迎來整個5G手機的全面換機潮,我覺得第二個是IOT,5G會推動整個物聯網的發展,是物聯網的一個重大的發展機遇吧。」

小米看好5G將帶動一波手機更新換代,相關機構更預測,到了2025年大陸5G連接數會超過4億,到時,大陸將成為5G連接最多的國家。

華為5G產品線總裁 楊超斌:「現在雖然有的地方在談6G,但我相信整個6G真正要來,那已經是2030年以後的這個事情了,因此未來的10年,必將是在移動的這項產業裡面,必定是屬於整個5G的這個10年。」

把5G視為未來10年主流,華為在最新公布的2018年度財報中,營收高達人民幣7212億元,增長19.5%,淨利潤為人民幣593億元,增長25.1%,其中手機業務首度躍升成為華為最大營收來源;不過儘管營收和利潤呈現兩位數成長,但淨利潤增幅,卻低於2017年的28.1%,市場認為多少還是受到中美貿易戰的影響。而此時,大陸也正在想方設法,能讓中美之間的貿易矛盾,達成共識。

大陸國務院副總理 劉鶴 vs.美國貿易代表 萊特希澤:「高興與你會面,希望你睡得好,你(睡得)怎樣?我還可以,從未睡得好。」

中美貿易磋商第8輪來到了北京,由美國財政部長穆欽率團,28號抵達,雙方談判代表見面先寒暄,外傳第一天的會談,已經接近達成協議,美國官員更透露,討論的各領域都有所進展,強迫技術轉移等棘手議題更取得"空前"進步。

大陸商務部發言人 高峰:「雙方取得一些進展,但仍有大量工作有待完成。」
 

雖然大陸方面也證實磋商確實有所進展,但美國也釋放出可能繼續延長談判時間的消息,原因在於雙方討論的議題,並不是完全有共識。而在這輪北京磋商結束後,大陸國務院副總理劉鶴,下周會回訪美國繼續談判,到時也會和美國總統川普見面;中美之間在貿易上的你來我往,恐怕還要持續好一陣子。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5G#華為#中美磋商#自駕車#淨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1

0.0944

0.2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