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77件茶壺參賽 「白牡丹」金壺獎奪冠

記者 施協源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10/31 19:3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茶道發源自中國,茶壺的形式也各有不同。台灣的金壺獎從將近170幾件作品裡,選出一件白牡丹盛開在茶壺裡的創作,作為第一名。喝茶的藝術流傳到日本後,發展成不一樣的風貌,為了推廣喝茶的文化,主辦單位請來多位茶道家,示範如何喝茶,還展出日本武將豐臣秀吉的妻子寧寧夫人,一件已經有4百年歷史的古董和服,透過古典文物和大家中日文化交流。

長長的把手,細緻的花紋,從頂端看過去,一朵白色的牡丹花,就這樣盛開在茶壺裡,而它就是今年台灣金壺獎的第一名,放眼望去,各式各樣的奇特茶壺陳列在架子上,總共177件作品,都是優秀陶藝作家製造。

像這個銀獎茶壺,擁有枯木紋路的外觀,再看看另一個,小朋友一定會喜歡,因為茶壺居然被做成機器人的形狀,但有趣的不只有這個。一名日本婦人穿著傳統和服,跪坐在草蓆上,端起茶杯姿勢優雅。而在舞台右方,披著一塊布,上頭繡著紅白黃黑的鮮豔花樣,原來這是豐臣秀吉妻子寧寧夫人的和服,擁有400年歷史。

現場還有遠從日本高台寺來的畫像,讓許多民眾看了嘖嘖稱奇。民眾:「很過癮,學到很多,覺得很好。」

大夥聚在一起泡茶聊天,感覺好輕鬆,而這就是方圓流茶道,發源地在日本京都,當時寧寧夫人太思念他的丈夫,在1606年建立了高台寺,成為方圓流代表地,日本古董再現,再加上各式茶壺大集合,不但展現設計師的創意,也讓人大開眼界。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茶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3

0.0390

0.1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