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關心反而會讓人生病! 專家:他會收到不健康的暗示


發佈時間:2019/04/07 09:49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不只有惡意會造成傷害,很多時候,我們出於善意、關心的話語,也會散播有害的暗示,而你全然不知自己造成了傷害。
 
#被關心出來的病

 
每一次我們與面帶病容的熟人交談,你錯誤的問候、關心(像是:「你氣色很不好喔!」「你今天是不是不舒服啊?」),就是在實際損害他的健康,效果儘管微乎其微,但是在一再重複之下,雪球便越滾越大。

跟孩子相處時要更小心,因為他們的無意識(潛意識)比成人更容易受到影響,這導致他們所接收到的印象會更強而有力地化為現實。因此,爸爸、媽媽們的用心、關愛,一不小心就會在孩子心裡播下「脆弱」的種子。舉例來說,時時告誡孩子會受涼、生病、倒下或遭受其他不幸,他們的「心裡」就容易塞滿健康欠佳的念頭,這麼一來,疾病就越來越容易在無意識成為正常狀態,健康反而變成了例外。
 
#被同情出來的失敗
同樣的,我們不假思索地同情一個朋友的日常工作很辛苦,或提到他的工作時皺著眉頭,語氣不悅,這就會為他的成就添加困難,因而略微降低了他成功的機會。
 
 
#被教養出來的惡習
如果你常常指正孩子說他們很笨、懶散或頑劣,感謝老天事情並不總是如此,但假使孩子「接受」了這些暗示,小人兒就會照實發展出這些特質。
 
當然不只有這樣,就算你一句話也沒說,一個眼神或一個手勢也可能激發令人不快的自我暗示。有兩個陌生人來看同一個孩子,孩子會立刻親近其中一人,而疏遠另一個人,為什麼呢?這背後的道理其實就像是愛默生說過的話:「人類想像自己只透過外在行動傳達美德與罪惡,殊不知美德與罪惡時時刻刻都散發著一股氣息。」

※本文由《柿子文化》授權,節錄自《暗示自我的力量:輕鬆駕馭你不受控的小心思,斷絕惡習、清理疾病、完成所有你在乎的事!》一書,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柿子文化#談談#健康#心理#潛能開發#人格天賦#暗示自我的力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5

0.1517

0.28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