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郭董賣水果現「正循環」 學者:農村富利社會

記者 張介凡 / 攝影 葉俊宏 哀招賢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28 21:4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28 21:45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持續幫高雄賣水果,他昨晚在臉書PO文說好感動!他原想把賣芭樂賺的15萬退給農民當紅利,現在最新的發展是,農民想將這筆錢成立公基金,提升和行銷的他們的農產,郭董大讚這是正向循環。農民林佳新呼籲民進黨,不要再扯韓國瑜和郭台銘後腿,台大農經系教授雷立芬也說,儘管農業佔的GDP很少,但農民生活好了,對貧富不均、城鄉差距都會改善,那對社會整體發展是好的。

從臉書Po文看來,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心情很好,自己下標hashtag,台灣農民台灣農產我驕傲,還強調,還有20個廠區等水果,原來是要分享這件事的後續。

 

郭台銘vs.記者:「我咬一口喔,(味道怎麼樣),你買一盒吃了就知道,今天不送你。」

運600箱高雄燕巢芭樂,到深圳富士康幫忙賣,賺了15萬,想退還給農民,卻遭到民進黨立委狠批,是配合地方首長弱智演出,但現在有了令他很感動的發展。

郭董寫到,正在和農民討埨,用一個公基金,提昇設備資材,農民也希望富士康廠區的人,願意幫忙多試吃做推廣,有助後續的行銷。
 

圖/TVBS

高雄燕巢農會產銷班承辦人李邦清:「郭總裁他的美意啦,他體恤到農民的辛苦,所以說他的構思是說,想成立一個共同基金,來幫助農民,更大的幫助農民這樣,譬如說採購一些資材啦,種種補助方面的事情。」

郭董和高雄市長韓國瑜一拍即合,簽下一年1千萬公斤,高雄水果的訂單,當民進黨上下,還沈浸在「唱衰」的主旋律裡,郭台銘已經點出,農業的「正向循環」。

農民。」我們政府預算更多耶,我們政府編制更多耶,人員更多不要說冗員,結果政府不做這種事,一個企業來做,我覺得不管怎樣啦,政府應該也要動起來了啦,這時候不管各界,我認為都不應該給,韓國瑜跟郭台銘扯後腿,我認為他們做的事,不管他們的目的是什麼,總是對農民是好事,而農民眼睛也會雪亮在看。」

韓國瑜到大陸,搶下53億農漁花卉訂單,民進黨批賣台,綠媒跟進質疑,高雄農業人口不到5%,只佔地方總產值的0.2%,從頭酸到尾,無法祝福,難道背後讓民進黨,倍感壓力的真相是,當韓國瑜的53億訂單,也發生正向循環時。

圖/TVBS

台大農業經濟學系教授雷立芬。」農村富起來的話,至少城鄉差異不會那麼大,然後我們的這個都市擁擠的,這些的問題的話呢,可能也會比較得到一些舒緩,所以至少,我們在平衡城鄉的這個上面,是會有一些幫助的,既然韓市長,可以把水果賣得更好,那我們的這個農委會主委,也賣得不錯呀,總統也賣得不錯呀,大家都賣得不錯的話,那不是更好嗎,所以何必要互相賭氣呢。」

曾經農民是民進黨,最強大的支持力量,如今農漁民的正向循環,卻是韓國瑜在高雄執政的起手式,賣菜郎的大訂單,在農村可能引發的效應,除了經濟民生層面,對藍綠政治版圖,恐怕也將是一次海嘯式的衝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郭台銘#水果#農產#基金會#行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8

0.0706

0.19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