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1天兩度大停電! 委國再陷黑暗民眾抓狂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28 21:2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28 23:04

政治紛亂的委內瑞拉,11天內第二度全國大停電,臨時總統瓜伊多號召民眾上街抗議。而美國總統川普,在白宮接見瓜伊多夫人時,向俄羅斯嗆聲,要他們滾出委內瑞拉。

圖/TVBS

 
又是黑壓壓一片,什麼都看不到,民眾抱怨抗議聲四起,委內瑞拉短短兩周,居然出現兩次全國大停電,讓原本物資貧乏的生活更加不便。

委內瑞拉民眾:「沒有網路,什麼都沒有,人們就像木乃伊一樣行屍走肉,因為所有東西都無法取得。」

沒電讓洗腎中心病患一片哀嚎,有人更是已經8天沒洗腎,急需救命。

 
圖/TVBS

洗腎病患:「我的性命和這邊其他人的命都靠著洗腎維持的,我上次洗腎已經是八天前的事了,你可以從我臉的顏色,就知道狀況有多糟,我感覺很糟。」

手機充電都得跑到有裝發電機的店家借,還在位的獨裁總統馬杜羅,要大家停班停課,但停電影響到交通,公車擠爆,還是得去工作的人,乾脆穿上溜冰鞋,這次大停電已經進入第三天,網路也斷斷續續,許多人只能開著車到處晃,好不容易才找到有訊號的地方。

委內瑞拉民眾:「我們自從昨晚10點後就沒有光了,走到哪都沒收訊,這是我們唯一能收得到訊號的地方,我們能怎麼辦呢?」

馬杜羅對外說,是美國發動網攻,才會讓委內瑞拉一直停電,獲得美國承認的總統瓜伊多號召民眾上街抗議,但現在瓜伊多面臨的危機是,俄羅斯軍機已經飛抵委內瑞拉。

圖/TVBS

美國總統川普:「俄羅斯必須離開委內瑞拉。」

記者vs.美國總統川普:「你要怎麼讓他們離開,總統?等著瞧吧!等著瞧!」

 
川普在接見瓜伊多的妻子時,以第一夫人稱呼她,還說俄羅斯該離開,這也讓委內瑞拉成為美俄互鬥的新戰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委內瑞拉#停電#川普#抗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9

0.1282

0.2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