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立院爭議法案延審? 委員會忙地方考察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莊沛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28 20:2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28 23:05

立法院開議至今已經一個月,但不少有爭議性的法案似乎被拖延,至今還沒有審理,反倒是不少委員會通排地方考察,畢竟爭議法案觸碰後,難處理又耗時。

圖/TVBS

 
記者劉亭廷:「立法院開議至今已經一個多月,但是有不少有爭議性的法案,至今還沒有被審理,但不少委員會都通排考察,加起來已經超過20場。」

八個委員會比一比,外交國防、經濟和交通,一起拿下第一名,一個多月考察,高達四次。第二名是內政,其中不少還是地方考察。

內政委員會召委(民)張宏陸:「本來就要會勘的事情,會勘跟考察一起,這樣速度可以快的話,我覺得也並不是都要,從負面的角度去看它。」

 
圖/TVBS

地方考察最能接地氣,尤其選舉年,法案絕對不會比考察還重要,尤其越是爭議法案能不碰就不碰。

立委(國)陳學聖:「我們在今年就聯合提出版本,要修改環評制度,但是這個法案,從交付委員會到現在都沒有任何動靜,現在才知道,原來民進黨政府根本不想修法。」

觀塘換深澳讓環保團體大反彈,急呼要修環評法,環評法一過,政府想要一把抓就會有難度,但不止環評法有人擋,最大的燙手山芋勞保條例,朝野雙邊都沒人想處理。

立委(民)江永昌:「我當然要背負這樣一個責任,總不能默默不作聲啊!再九年就要遇到了啊!怎麼可以現在不把它說出來呢?民進黨在執政,所以現在民進黨首先就要把重責大任背負起來。」

圖/TVBS

爭議法案難處理又耗時,只怕處理不當就傷了選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立法院#法案#委員會#考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1

0.0786

0.2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