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種植物防霧霾! 南韓做實驗「發財樹」最有效

記者 林奕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28 17:2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28 19:45
圖/翻攝自元起丹霞 微博
圖/翻攝自元起丹霞 微博

南韓霧霾嚴重,不少民眾會在室內種植物想淨化空氣,南韓當局專程做實驗,發現多達5種植物,能明顯降低懸浮微粒的效果,其中又以「發財樹」的效果最棒。

霧霾在南韓已被列為社會災害,嚴重影響民眾生活品質。

 

上班族:「因為霧霾喉嚨乾乾癢癢的,室內溼度也變乾燥,眼睛很刺痛。」

南韓農業當局,找了30多種綠色植物,每天進行8小時的觀測,發現這些植物,確實能達到淨化空氣的效果。

記者:「一邊放有植物,另一邊則是空實驗箱,當實驗裝置啟動後,可看到懸浮微粒的變化,過了4小時比較兩邊空間,放有植物這邊的懸浮微粒,比淨空的一邊少了70毫克。」
 

根據實驗顯示,在6坪大的空間,只要放上三到五個盆栽,4小時後,就可減少2成的懸浮微粒,其中又名發財樹的馬拉巴栗,效果最明顯。

記者:「馬拉巴栗(發財樹)能減少一半以上,硃砂根和美葉蘇鐵差一點過半,鹿角蕨和金冠柏的效果也很優秀。」

據南韓最新統計,2006年原本只有15%的家庭,會購入空氣清淨機,但今年的比例已高達4成4,發現綠色植物也能抗霧霾後,也讓發財樹變成熱搜商品。

上班族:「把空氣清淨機換成種植物,視覺效果更佳,空氣也變乾淨了,覺得很舒服。」

專家表示,這些淨化空氣效果顯著的植物,葉面表皮有蠟質層,可以藉此附著髒空氣,並透過葉子上的毛孔,吸收去除懸浮微粒,還提供民眾選購祕訣。

農業研究員:「比起大型植物,像這樣裂開的樹葉效果較好,葉子背面相較於細毛多,紋路較多的效果更佳。」

南韓的霧霾也改變了大眾生活,室內植物園變成民眾放假好去處。
 

首爾植物園工作人員,因為外頭天氣冷,霧霾又很嚴重,很難進行戶外活動,反而喜歡造訪,溫暖、空氣又清新的溫室植物園,

業者還忙著推霧霾商品,包含空氣清淨噴霧,寵物用霧霾口罩,都成為熱賣品,搶賺霧霾商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霧霾#淨化#空氣#實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3

0.3107

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