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觀點】52億大陸農漁訂單的代價

作者 張甄薇
發佈時間:2019/03/28 14:0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28 14:17
拼出高雄史上最大52億農漁訂單的高雄市長韓國瑜(右圖右一),回國後恐將面臨陸委會(左圖為主委陳明通)祭出50萬罰款以及5年以下有期徒刑!韓國瑜認為政府是大開倒車。    圖/中央社
拼出高雄史上最大52億農漁訂單的高雄市長韓國瑜(右圖右一),回國後恐將面臨陸委會(左圖為主委陳明通)祭出50萬罰款以及5年以下有期徒刑!韓國瑜認為政府是大開倒車。 圖/中央社

為大高雄拼出52億大陸農漁訂單,得到的是什麼?答案是50萬罰款以及5年以下有期徒刑,外加一條所謂「賣國」或「賣台」的外患罪!
 
連日來,人在深廈港澳,為高雄拼出史上最大52億農漁訂單的高雄市長韓國瑜,聽到他一回國可能要面臨陸委會祭出「韓國瑜條款」,甚至打算修法限縮政治人物赴港澳的規定,認為政府是大開倒車、「陷韓國瑜於不義」;同時回酸陳水扁之子陳致中到法院告他「外患罪」前,應先自首自己有沒有犯「外遇罪」。

 
 
即使現場笑聲一片,也不難理解韓國瑜此刻的感慨。當地方首長為高雄農漁民搶得52億大訂單,中央不僅沒有任何掌聲,甚至從上到下,對他發動攻擊,聲稱簽的只是備忘錄,不是真訂單;連遠在五千公里外拼外交的蔡總統,天天跨海點評韓有沒有當著大陸國台辦主任劉結一的面,講出「中華民國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甚至要求陸委會修法管理在在凸顯,當前的執政者,心中只有選舉,沒有百姓利益。
 
當執政黨將大陸要求兩岸回到「九二共識」基礎,強力界定這等同「接受一國兩制」,就注定兩岸之間對話的門,已經被其中一方關上了。當韓國瑜率團主動向深廈港澳敲門、打通高雄農漁產銷通路,他所面臨的,卻是來自台灣內部的「一國兩制」。
 
首先,蔡總統認定韓國瑜與港澳中聯辦會晤「很嚴重」,陸委會主委陳明通表示,若有違法,可處50萬罰鍰甚至5年以下有期徒刑;然而,早在2013年,擔任過行政院長的謝長廷,就曾以維新基金會董事長身份赴港參訪,不僅中聯辦官員親自接機,具大陸全國政協副主席身分的前香港特首董建華,和當時的國台辦副主任孫亞夫還設晚宴款待,規格之高,遠超韓國瑜,但如今陳明通為何隻字不提?
 
 
再者,地方首長率團赴大陸各城市行銷農漁貨,會見國台辦高官是常有的事,包括陳菊和賴清德擔任高雄台南市長時期,都曾和當時在任的張志軍、劉結一見面,為何擔任黨主席的蔡總統,從未要求他們必須當著張劉的面,聲明「中華民國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
 
蔡總統難道不知道,到人家客廳作客,一見面卻一腳踩痛主人的底線,未來如何和平共處?韓國瑜出訪目標很清楚,是為弱勢農漁民爭取訂單,而非宣示主權,何況韓國瑜出發前,陳明通不是再三叮囑韓要僅守份際,不要逾越了中央職權?怎麼此刻反而要求他當著劉結一的面說出「中華民國」等宣示主權的談話?難道總統忘了,韓國瑜現在的職務是「高雄市長」,而不是「陸委會主委」!
 
也許,令遠在南太平洋拼外交的蔡總統方寸大亂,真正原因正是這52億的農漁訂單!這等於讓全國民眾驚訝的發現:原來過去三年多蔡政府辦不到的事,韓國瑜三個月就做到了! 原來長期以來,農漁業問題不在產品不優,而是沒有通暢的產銷通路!如果這個想法一傳佈開來,那過去三十年綠營長期經營的中南部農漁民基本盤,豈不面臨崩盤?
 
如果去年縣市長大選綠營慘敗,是因為民進黨搶菜攤丟江山,那麼,現在全黨上下都在追打一個賣菜郞,2020將會是誰執政?十個月後,即將揭曉。

以上評論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專家觀點

#韓國瑜#陳明通#九二共識#一國兩制#陳致中#韓國瑜條款

專欄作者介紹

作者

張甄薇

關心政經產業新趨勢,熱愛探討與金錢背後相關的人與事,熱衷研究符合利益眾生的聰明辦法。作者具有證券分析師合格證照(CSIA)
author fb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4

0.0703

0.1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