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觀點】韓國瑜會是馬雲?還是賈躍亭?

作者 潘彥瑞
發佈時間:2019/03/28 14:2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28 16:05
韓國瑜會如馬雲,帶領高雄飛黃騰達? 圖/中央社
韓國瑜會如馬雲,帶領高雄飛黃騰達? 圖/中央社

韓國瑜市長爆紅,好像台灣人過去有眼無珠,現在要光速捧紅他。別人講錯話下台,他搞不清楚澳門高雄直飛,阿諾來不來都是小事。韓市長對質疑免疫,像電影《駭客任務》裏的救世主尼歐,用念力凍結子彈。韓國瑜不是刀槍不入,但台灣人用念力希望他是電影裡的救世主。

他說政治零分,高雄發大財。奇怪為什麼台灣人以前冷落救世主,現在才驚覺埋沒了天才?想想那些年我們喜歡陳水扁,後來吹捧馬英九,從追逐臺灣之子到希望馬上好。後來藍的罵被綠騙,綠的罵被藍騙,中間的罵兩邊騙,現在冒出一個新的,大家覺得新的好。

 

多少人希望他大顯神通,韓也自比孫悟空。有人質疑韓去港澳賣台,粉絲立刻嗆馬當總統八年也沒賣,雖然韓馬都當上市長,但韓國瑜真的等於馬英九嗎?

大陸近年量產大企業家,淘寶馬雲、小米雷軍,我訪問過萬達王健林跟樂視的賈躍亭。這四位除了姓名不同、太太不同,其他都一樣嗎?樂視總裁賈躍亭說他家手機贏蘋果、汽車超越特斯拉,號稱中國馬斯克。樂視營收破百億,我分不清馬雲、賈躍亭誰厲害,2014年富比士中國榜說最佳CEO姓賈。不過你現在「百度」會發現,樂視營收都是假帳,電動車不能動,跟他合作的美國州政府告發樂視是場龐氏騙局。中國最佳CEO賈躍亭,現在是騙子的代名詞。

韓國瑜跟馬英九都是政治人物,但我們可不可以說政治人物都是騙子,或沒當總統的政治人物就不是騙子?就像你可以說賈躍亭、馬雲都是大老闆,當然你現在知道,得獎老闆也有可能是騙子。 
 

以上評論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專家觀點

#韓國瑜#馬英九#陳水扁#馬雲#雷軍#王健林#賈躍亭#淘寶#小米#萬達

專欄作者介紹

作者

潘彥瑞

資深媒體人 曾派駐北京、現居東京 時事評論員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8

0.0527

0.17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