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欲探視住院弟騎破單車百公里 男童累到暈倒路邊


發佈時間:2019/03/28 15:3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28 15:38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家在越南山羅省的13歲男童,因想探望在河內住院的弟弟,偷偷從家裡騎著破爛腳踏車往河內方向而去,到距離住家逾100公里之處,因疲勞過度暈倒,幸好路過司機知情後幫他圓夢。

越南「青年報」新聞網站報導,男童名叫偉決戰(Vi Quyet Chien),是泰族(Thai)人,住在西北部山羅省(Son La)雲湖縣(Van Ho),距離河內逾170公里。

 

報導指出,偉決戰25日中午下課回家,聽爺爺說爸媽上午把2個月大弟弟帶往河內接受因早產所致疾病的治療。偉決戰因為思念弟弟而偷偷瞞著爺爺從山上騎著破爛腳踏車,啟程前往探望弟弟。

雖然偉決戰不知道前往河內的路線,也不知道到河內的距離多遠,但是他一直沿著大路而去,靠著路上交通標誌或向民眾詢問方向前行。他的破爛腳踏車沒有煞車,每次下坡就要用拖鞋摩擦著車輪減速,導致右腳拖鞋事後破掉。

報導說,偉決戰當天晚上騎到和平省(Hoa Binh),但是因疲勞過度而在距離住家逾100公里之處暈倒路邊。幸好一名長途巴士司機路過發現,停下給偉決戰食物,幫偉決戰與爸爸通電話,讓家人安心,隨後載他和腳踏車前往河內與爸媽和弟弟團聚。
 

偉決戰的故事傳出後,受到民眾的關注,醫院醫療人員知情後贈送他一雙新的拖鞋,還捐錢給偉決戰的爸爸搭車帶他回家。許多網友也對偉決戰的兄弟之情與勇敢之心表示欽佩,紛紛表示有意贈送物資給他。(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男童#兄弟#越南#單車#暈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8

0.0669

0.1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