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涉人頭浮報詐領助理費 童仲彥一審判7年半


發佈時間:2019/03/28 13:1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28 15:05

前台北市議員童仲彥,被控擔任議員期間,用人頭方式浮報助理費遭到起訴,今天台北地方法院一審判決,除了依貪污罪判童仲彥7年6個月褫奪公權4年,還依偽造文書判刑5個月。

圖/TVBS

 
時任北市議員童仲彥vs.記者:「不好意思,不好意思,沒有,沒有,沒有,到底發生什麼事情啊,等一下,等一下再釐清。」

台北市前議員童仲彥,被控擔任議員期間,利用親友名義當人頭,詐領助理費,當年案件被踢爆時,他雖說真相還需再釐清,但台北地方法院審理後,就在今天判決童仲彥7年6個月的刑期褫奪公權4年,還另依偽造文書判刑5個月。

童仲彥助理團隊:「(有浮報助理費嗎?)沒有。」

 
圖/TVBS

童仲彥的助理團隊,都曾因為此案被北檢約談,童仲彥被控在2011年起,宣稱以每個月3萬多台幣聘請蔡姓助理,向議會申請12萬3千多的助理補助,錢匯入蔡姓助理戶頭後,童仲彥再找人領走,被依詐取財物罪、偽造文書罪起訴。

童仲彥當年犀利問政,這次被控以人頭,詐領助理補助費,童仲彥也辯稱「補助款都用在助理上」,強調自己「清清白白」。

時任北市議員童仲彥:「(有沒有想跟選民講什麼?)去搜索,只是看到我問政有多認真而已。(有人頭是絕無此事嗎?)沒有這個事情。」

圖/TVBS

童仲彥雖強調,檢方起訴是錯誤、不正確的,如今卻遭法官重判七年半,全案可上訴審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童仲彥#議員#地方法院#貪污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3

0.0740

0.18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