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福斯攜手亞馬遜打造工業雲端 串連全球工廠


發佈時間:2019/03/28 09:4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28 09:46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德國汽車龍頭福斯集團(Volkswagen)今天宣布與美國電商巨擘亞馬遜(Amazon)結盟,未來福斯將借助亞馬遜的雲端科技串連旗下的122座工廠,以工業物聯網的方式提升生產力。

在集團內負責生產的保時捷(Porsche)執行長布魯莫(Oliver Blume)表示,福斯將在亞馬遜雲端儲存服務(Amazon Web Services,簡稱AWS)的協助下,打造一個「不斷成長的工業生態系」,除了遍佈全球的122座工廠,福斯的1500家零件供應商、甚至其他車廠未來都可加入這個「開放的平台」。

 

福斯強調,這個名為「福斯工業雲」(Volkswagen Industrial Cloud)的工業物聯網應用,可將工廠、機器人和倉儲設備串連在一起,透過人工智慧控制和改善製程,提升生產力。

目前,福斯和亞馬遜的工程師已投入研發,今年年底前就可在歐洲廠實施,兩個集團還打算在柏林成立工業雲創新中心。

擁有奧迪(Audi)、保時捷、斯堪尼亞(Scania)等12個品牌、去年賣出超過1000萬輛汽車和卡車的福斯集團,近來大力投入電動車和車聯網的研發,日前才宣布與美國軟體大廠微軟(Microsoft)合作打造「福斯汽車雲」(Volkswagen Automotive Cloud),提供新聞、娛樂等服務。
 

福斯執行長迪斯(Herbert Diess)去年底曾表示,福斯集團有必要瘦身、動作更快,才能跟上競爭者,宣示將在2025年前提高生產力30%。

亞馬遜為了管理倉儲、物流和銷售狀況,擁有強大的雲端科技,網路電視串流巨擘Netflix、線上音樂串流服務Spotify、德國運動用品大廠愛迪達(Adidas)和德國聯邦警察,全都使用亞馬遜提供的服務。(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福斯#亞馬遜#結盟#雲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416

0.2366

0.47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