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碧潭輪椅「行路難」 繞6坡道似障礙賽

記者 郭岱軒 / 攝影 楊清波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10/30 19:0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熱門觀光景點碧潭吊橋風景區,被踢爆無障礙設施不夠貼心,不僅坡道又長又窄,要到底下划船區,還得耐心繞行六個坡道,被批評簡直是輪椅族的耐力障礙賽!再加上沒有方向標示,容易走錯路,對身障者的體力真的是大考驗!想上碧潭吊橋,也只能靠保全或同行者幫忙,以人力接駁,實在大不便。

TVBS記者郭岱軒:「來到碧潭風景區,我右手邊這個樓梯,不到兩分鐘就可以下來,但是到左手邊這個無障礙坡道,對身障朋友可是大挑戰。」

仔細觀察,這無障礙坡道設計實在有夠長!數一數,從上頭到底下的湖畔划船區得經過六條狹長的坡道下坡慢走當散步還輕鬆,但獨自一個人坐輪椅爬坡,可就很吃力啦。

新北市議員候選人劉美芳:「我們兩個往下推,其實勉強還過得去,可是萬一真的要叫,行動不方便的身障者,推上去的話可能很困難。」

民眾:「自己推好像比較不可能啦。」

請年長者實驗看看,上坡時的確速度緩慢又費力,不止有坑洞卡路,坡道本來就擁擠,再碰到步行或是牽行腳踏車的民眾,立刻大塞車。民眾:「是比較複雜一點,還要彎來彎去,對,標示是沒有,我們還有再問人,是怎麼走。」

不像底下風景區有方向標示,這坡道繞來繞去可會走錯路,抬頭看碧潭吊橋還在遠處但走近才發現,根本沒有上橋的路。民眾:「(坡道)確實有點長,假如有手扶梯,或者是電梯的話更好。」

從六層的無障礙坡道往碧潭吊橋,距離至少4、5百公尺,位置略顯偏遠,已經出現呼籲在吊橋附近設置,簡易升降梯的聲音,北縣觀光局則表示,目前還在規劃,改善方案,將設置服務鈴,請當地保全協助,行動不便人士上吊橋,只是號稱無障礙設施,卻還是障礙重重,讓原本方便輪椅族的美意,大打折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無障礙設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46

0.0560

0.1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