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度象徵性動作 綠委:「進入」中聯辦很少見

編輯 吳秉嵩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27 22:0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27 22:06

高雄市長韓國瑜赴陸訪問進入中聯辦,讓總統蔡英文放話要陸委會修法,還被外界視為「韓國瑜條款」,引起軒然大波。民進黨立委郭正亮表示,見過中聯辦官員的人很多,但「進入中聯辦很少」,這是具有高度象徵性的動作,修法主因在此。

對韓國瑜與中聯辦官員會面,卻引發陸委會不滿,還被說成賣台或背書,政論節目主持人趙少康感到非常不解,他舉例過去美俄雙方交惡,雙方總統還見面,難到美國總統就認同對方,或體認對方政治制度嗎?

 

圖/中央社

郭正亮則說,「推論到韓國瑜認同他們的制度,這個是過度推論,主要是程序啦,程序第一個是不是要報備?韓國瑜是沒有報備嘛!」

他指出,見過中聯辦官員的人很多,但是「進入中聯辦,這真的很少啦,你進入中聯辦這麼具有高象徵性的動作,也沒有事先報備」,指出這才是主要原因。

 
圖/TVBS

「所以陸委會人家就說,你港澳人民關係條例,剛開始分開的時候是因為1997香港確實有特殊性,那現在也隔了20年了,所以它跟大陸也越來越接軌了嘛。」

郭正亮指出,「這種情況下,是不是要有一個程序,來處理就是中共駐港機構的問題,所以陳明通才說要修這個法,主要是程序。未來如果去香港跟澳門,也應該要有一個程序來管理。」

獨到觀點,解讀世界大事,更多重點新聞與時事評論,就在TVBS少康戰情室!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韓國瑜出訪拚經濟

#少康戰情室#郭正亮#韓國瑜#陸委會#中聯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5

0.0557

0.1682